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贵州省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19-03-16

人民网贵阳3月15日电 3月15日,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贵州2019年消费维权拉开了新序幕。

据介绍,2019年,贵州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12315平台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查询和消费预警提示。

同时,将积极整合12315、12365、12331、12330、12358等投诉平台,构建全省统一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机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行经营者首问制度,,鼓励引导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赔偿先付制度,并以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开;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强化消费提示警示和行政约谈,开展消费投诉公示等,全心全意服务消费者,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了2018年消费维权成果及2018年贵州消费维权十大案例;贵州省消协与39家行业协会、消费重点领域经营企业签署了“诚信经营 品质消费”共建活动合作协议。(王秀芳)

签约仪式。王秀芳 摄

签约仪式。王秀芳 摄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