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2018-10-02

  [观察者网军工组 文/王世纯]美国“祖传”的野战防空终于要更新了。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陆军近日公布了中短程野战防空系统项目的时间线,美国陆军计划8月前签署合同,为斯特赖克底盘的车族增加一款新的多功能导弹发射战斗部,用于完成陆军“中短程防空系统”(SHORAD)过渡性解决方案。该方案明确要求要在平台上整合定向能武器,以应对逐渐增长的无人机威胁。

  查克·拜恩上校在美国陆军全球部队研讨会上向《防务新闻》网站透露了上述消息,他是美国陆军计划执行办公室下属的导弹和太空防御系统项目( Army’s 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Missiles and Space)的主任。

  军方要求参与竞标的各个工业口在3月30日之前答复军方提出的技术要求(request for ordnance technology initiative),并提供相应的装备给军方用于实验评估。军方随后将于6月份前测试各个公司提供的装备,并在8月份之前签署合同,向美国陆军提供新装备。这意味着美军将在明年拿到第一批新锐的野战防空装备。摆脱目前只有老旧的“复仇者”防空导弹来“撑伞”的困境。

  此前,负责陆军空中和导弹防御现代化工作的陆军少将兰迪·麦金泰尔(Randy McIntire)在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有“两个非常可行的候选方案”。

  第一个方案倒是不消多猜,因为波音公司和通用动力系统公司在去年8月份的空间和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展示了斯特赖克“复仇者”型防空导弹发射车。该车将整合一套多用途武器系统,可以发射AIM-9X“响尾蛇“和AGM-114“地狱火”导弹,也可以发射“毒刺”短程防空导弹。该车装备了一台车载雷达和红外光电探测系统,具有信息化作战能力。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波音和通用动力路上系统拿出的竞标方案,斯特赖克“复仇者”型防空导弹发射车。该车可以发射AIM-9X“响尾蛇“和AGM-114“地狱火”导弹,也可以发射“毒刺”短程防空导弹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小编目前尚未理解为啥美国旅属野战防空部队为啥要打反坦克导弹

  该系统还将增加一个定向能武器的空间。波音公司正在研发这种武器,用于装备部署在德国等欧洲国家的斯特赖克旅。斯特赖克/复仇者留有冗余空间安装激光武器。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于是美国人终于把斯特赖克改造成了高达……当然编制在SBCT旅防空营内部的高达……

  第二个方案却是以“黑马”的身份参与的:来自意大利的Leonardo DRS公司打败了竞争对手的方案,传奇页游SF,从而参与竞标。Leonardo DRS公司提供了一个完全集成在斯特赖克上的SHORAD系统,该方案击败了来自以色列的“铁穹”系统,韩国“天虎”防空系统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竞标方案。DRS公司的业务开发经理艾德豪斯(Ed House)表示,该中心是其合作伙伴穆格(Moog)打造的“可重构集成武器平台”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2016年美军使用陆军自行开发的通用导弹发射车试射了“铁穹”导弹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韩国的K30 Biho防空系统 感觉过去就是去捣乱的……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意大利提供的竞标方案,武器系统可以安装在斯特赖克车旅上,也是类似于复仇者

  意大利人表示,他们提供的方案除了整合防空导弹以外,同样可以发射“地狱火”导弹。除此以外还整合了一门M-230链炮或7.62毫米机枪。目前美军依然在测试意大利人提供的方案,因为此前意大利人缺席了去年8月份美国陆军关于短程防空武器的竞标。

  美国陆军同时表示,防空系统将不限制于“斯特赖克”底盘。

  美国此前一直在加快脚步为陆军部队提供野战防空,由于俄罗斯、中国空军实力的迅速增强和远程火箭炮的普及,美军正在丧失掌握“绝对制空权”的信心,因此急需一种比发射“毒刺”导弹的“复仇者”系统更强大的机动防空系统,以为地面部队提供防空掩护。美国陆军驻欧洲司令官本·霍奇斯(Ben Hodges)承认,美国陆军需要在短时间内填补目前作战部队能力的缺口(指野战防空),以应对类似俄罗斯之类国家来自空中威胁。

中国空军迅速增强令美顾虑 将换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

  未来美军中型机步单位的野战防空将有望超过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旅属野战防空能力,因为美军的防空车可以打反坦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