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第二次海湾战争中的中国

2018-09-16

  中国认为美国能胜利。所以,在开战之前,当法,俄都号称要在安理会投反对票的时候,中国更本不表态,开战后对美国不谴责,也不对战争性质做出评价,只是呼吁能双方和平解决问题,在战争中减少平民伤亡。表面上是谁也不得罪,实际上是抛弃了萨达姆。战前法,俄都没有鸟中国,不是他们不想鸟,是没有东西来鸟,也就是说同他们合作得不到什么利益。倒是美国的鲍魏尔来了一趟,除了老生常谈的“一个中国”,其他谈了什么没有公开,我想不外乎是保护中国在伊拉克的油井以及战后重建的工程方面的问题。作为交换,中国在战前的政策实际上是有利于美国的,即不加入法,俄一边。

  中国这样做:

  1.保护了自己在伊拉克的利益,而坚决反战得罪美国的国家利益受损。前几天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个法案,不允许法,德,饿,叙利亚四国的公司参加战后有美国主导的重建工程。中国实际上能在战后分到点利益。

  2.欧洲和美国的矛盾明朗化。战前法,饿认为中国会像以往那样反对美国,这样就可以拿中国来当反美的挡箭牌,即反对美国开战,又不得罪美国,战后也能分到点利益,黑锅让中国来背。但中国这次不上当,法,微变SF传奇,饿,德只能走上前台。欧美关系搞僵,美国需要时间来处理,同时也就无暇顾及中国,又可以为中国国内的发展争取的时间。

  听说小布什力排众议,要在战后给中国一些订单,可见两国之前早有交易。再说一点,虽然中国和美国有交易,但中国对美国并不信任,也不认为美国是可以信赖的朋友,这可以从开战以后的舆论宣传看出来---美国是非正义的一方,而不是“解放者”,伊拉克人在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