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轰动一时的田明建事件是怎么回事?

2018-09-17

田明建事件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可谓是轰动一时,那么田明建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田明建校准步枪

田明建校准步枪

田明建枪法非常精准,从小就具备军事方面的天赋,,曾被保送到西安陆军学院,1988年6月毕业,由于他出色的成绩,7月就被调到了“地上最强”的精锐部队就职,担任北京卫戍区第三师中尉。田明建事件的起因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有个战士送礼想求田明建办事,遭拒后举报田明建受贿,田明建因此被下放到连队任副连长,负责行政管理。

有一天一个士兵请假探亲,田未批准,该战士平时与田明建关系不好,认为田明建故意刁难他,他俩就发生了争执,田明建一怒之下便对该士兵大打出手,田明建因此被停职反省,但他一直想不通,拒不承认错误,并与营团两级主管进行激烈的言语对抗,上级于是决定予以处分,而且,公开警告说:若再不悔过,将令其还乡务农。

另一方面,田明建在农村的妻子曾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但田明建想要儿子,当时的计划生育很严格,所以田明建将他妻子已怀二胎的事情隐瞒了,最后团里检查田的家信,发现了他妻子怀二胎的事情,随后强制引产,结果导致一死两命。这两件事情彻底激怒了田明建,使他有了报复心理。

九月十九日晚,他请枪库保管员吃饭,并从他手中借了钥匙。他从连队的武器库中取出一支部队刚刚装备不久的八一式步枪和满满六匣子弹。20日上午在连队出操晨练时,出枪射击,团政委等四人当场死亡,十多人受伤。射击之后,趁着混乱,田明建趁机窜上公路,劫持了一辆过路的吉普车,直奔天安门广场,经过建国门时与特警激战,造成多名路人死伤。在弹药快要耗尽的情况下,田明建企图逃跑,结果被警方一狙击手进入使馆区高楼在田明健身后将其击毙。

田明建事件在部队是一件非常轰动的事件,对后来的军事部署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田明建照片

田明建是出生在1964年的人,他在1988年的时候完成了陆军学校的学业,在军队中他对军事技术非常地有兴趣,并且在这方面也有着较高的造诣,最擅长枪法,是所有学员中最为出众的人,在毕业之后他到最精锐的部队成为了一名中尉,然而他最后却成为了一名匪徒,造成了几十人的死亡。

田明建(前面第一个)照片

田明建(前面第一个)照片

上面这幅图片就是田明建照片,在照片中他穿着军装,带着军帽,肩上是中尉的肩章,看上去就是一名忠诚的战士,其实在他刚刚进入部队的时候他确实是这样一个人,对国家有着非常忠诚的心,是个爱国爱家的好战士,而且从他刚正的脸庞和坚定的眼神中也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正直坚韧的人,一般人都无法打动他的内心,在那个时候他只有三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儿子、老婆和事业,他希望能够在军队中创造出自己的辉煌。

然而最终田明建照片中的优秀军人却消失了,他的老婆怀孕之后被计生办强行堕胎,最终造成一尸两命,而原因竟然只是他的父亲和计生办的人曾经有过矛盾。儿子和老婆没有了,就连他的事业都遭受了挫折,因为他刚正正直的品性,在军队中和领导的关系非常紧张,最终他用枪杀死了四名军官和几十位民众,原本照片中忠诚刚强的战士消失了,而他也因此变成了一名匪徒,最终被狙击手枪杀。在照片中田明建帽子上的国徽和肩章上的五角星衬托地他仿佛战神一样,而他的结局却让人们唏嘘不已。

田明建加拿大视频

在1994年的时候加拿大的众多电视台同时插播了一条直播,而内容竟然是中国建国门外发生的枪战,据说当时中国方面已经关闭了卫星,但是因为加拿大的记者正在事发现场而没来得及被阻止,直播内容中的持枪的匪徒是田明建,一时间这段田明建加拿大视频开始流传起来,那么田明建加拿大视频是怎样的呢?

田明建图片

田明建图片

在田明建加拿大视频中人们看到了被打碎的汽车玻璃,还看到了公共汽车上的子弹洞口,而受伤的孩子在不停哇哇大哭,车辆之间武警和特警都持枪准备射击,伤者则被抬离现场,总之场面非常地混乱,枪声混合着人们的哭喊声不断地传来,而这件事的始作俑者田明建手拿双枪,在子弹打光了之后,他单手换弹夹,动作流利迅速,而他的脸上则没有任何的表情。

这段田明建加拿大视频记录的就是田明建从一个军官转变为匪徒的故事,之前他的老婆被计生办强行堕胎,而成型的男婴和他的老婆全部死亡,田明建在部队的事业也受到了阻碍,被勒令回家务农,失去了所有希望的田明建拿着自己最擅长的枪一路射杀了几十名人员。在这段视频中人们看到了毫无希望的匪徒,也看到了他高超的军事技术和很好的枪法,他在部队的时候就是一名尖子生,枪法尤其出众,然而最后他却用这种技术杀死了无辜的路人。而视频中他的用枪技术也让国外的人们十分欣赏,至今这种手法依旧被许多国家模仿和膜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