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交警整合升级全市32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功能 发生小

2019-06-04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交警整合升级全市32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功能 发生小事故可任选理赔点定损理赔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李伟)即日起,在路上若遇刮擦、追尾等小事故,你再也不用为定损理赔耗时、跑趟而担心。随着乌鲁木齐市交警整合全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并升级网络,现在处理一起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双方责任明确的,在全市32个理赔点任选一处当即定损理赔,责任不明的,事故民警将快速调查取证,2小时内定责定损完毕。

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作为首府交警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新举措,全市6处有资深事故民警驻站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已与其下辖的26个快速理赔点实现全市联网。

这意味着,比如原本在天山区发生的刮擦事故只能在天山区理赔点处理,现在双方可选择任何一个辖区的理赔点前往处理。无论事故责任是否有争议,驻站交警都会第一时间通过查看理赔点上传的事故照片、与事故双方电话沟通等方式,快速判定责任。而双方当事人只需在一个理赔点,就能判责、理赔全搞定,不用再在交警队、保险公司间跑趟。

与此同时,位于天山区东大梁西街163号的快车手快速理赔服务中心、沙依巴克西环中路322号的鑫中远快速理赔服务中心、高新区(新市区)苏州东街195号的华通丰田快速理赔服务中心、水磨沟区南湖东路北七巷128号的北辰旭日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经开区(头屯河区)二期翠湖路371号的新光源快速理赔服务店(流动中心)、水磨沟区河滩北路880号的鑫四星快速理赔服务店(流动中心)6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的事故民警也将随时网络巡查,发现各理赔点有争议案件,均可快查快处,为群众节约时间。

据苏州东街华通丰田快速理赔服务中心驻站民警吕建平介绍,该中心及下辖的5个快速理赔点平均每天处理轻微物损事故七八十起,其中有1/3是双方对责任划分有争议的小事故。原本事故双方需先到交警队界定责任,然后再前往理赔点理赔,如对责任划分不满,还需要走司法程序,最终才能找修车厂修车,仅定责、理赔都需要花3天的时间。而现在,各中心的驻站民警同时网络巡查,什么时候有此类争议事故,哪个民警先发现就先联系核实,最终通过网上定责,保险公司也在网上理赔。

此外,全市6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巡回法庭和人民调解室,如双方对事故责任判定结果仍有争议,也可直接在巡回法庭再次判责。

□新闻链接

快出快赔小程序预计年内投用

记者从新疆保险协会获悉,乌鲁木齐快出快赔小程序也将于下月进入测试阶段,SF传奇网页游戏,预计年内投用。届时,如驾驶人在路上遭遇轻微物损事故,连理赔点都不用去,直接通过微信进入小程序,将拍下的事故照片上传后,理赔中心将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定责,并将定责、理赔相关事宜回复到当事人的手机上。(记者彭芳)

乌鲁木齐市交警整合升级全市32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功能 发生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