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第四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2019-11-03

第四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轮滑比赛深受青少年欢迎 记者 林显威摄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运动会,倡导全民健身,拉近邻里距离。昨日,第四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馆举行开幕式,展开运动会青秀区站的序幕。接下来的周末时间,运动会还将走进江南区、西乡塘区和兴宁区,将既有竞技魅力又有参与乐趣的比赛项目带到市民家门口。

  据了解,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南宁市体育局一个品牌赛事活动,旨在通过将体育赛事赛场搬到社区广场内,设置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项目,引导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今年,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利用11月周末时间,分别前往青秀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和兴宁区举行。每个城区为期两天,设有轮滑、平衡车、广场舞、曳步舞、气排球等竞技运动项目以及沙包掷准、飞镖、射箭等趣味竞赛项目。运动会承办方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表示,运动会持续至24日,举办地点依次为青秀区会展中心E馆、江南区南南铝社区、西乡塘区万力社区、兴宁区工人文化宫球馆。除竞技性较强的运动项目需要提前报名外,,市民可以前往现场直接参与趣味项目。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表示,社区运动会举办3年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每个城区的比赛均能吸引数百名当地居民前来参与。其中,老少皆宜的趣味运动最受欢迎。“从过往情况和市民反响来看,社区运动会已不单单是个赛事,更像是居民家门口的体育嘉年华,大家一起来参与既能锻炼身体,又有促进邻里关系的意义。我相信,通过持续开展社区运动会,将会有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南宁全民健身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