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研究报告:中国企业社会关注度持续居于高位

2019-11-03

Upload_1572751526517.thumb_head

《经济参考报》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舆论对中国企业关注热度持续居于高位,整体报道量较此前年份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从企业类型看,国资国企报道量不断创新高;民营企业搜索指数平均水平最高;外资企业报道总量整体平稳。

这份《2019中国企业传播分析报告》是2日在于济南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报告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舆论倾向方面,中国企业成就、结构升级、国际竞争力提升等正面舆情占据主流,尤其是国企改革的良好舆情态势进一步巩固。

对未来舆情走势,报告建议,企业应顺应经济大势,加速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主动设置议题,,做好企业品牌形象传播;运用多种手段,进一步提升传播影响力;制定应急预案,增强舆情风险防控能力。

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举办期间,1400余名政府部门、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将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形象、科技创新、改革创新、5G时代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