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网友:“万语千言,只想点个赞” 他们:“没得啥子,救人是天职

2019-11-06

医护夫妻救人善举感动网友

网友:“万语千言,只想点个赞” 他们:“没得啥子,救人是天职”

网友:“万语千言,只想点个赞” 他们:“没得啥子,救人是天职

李青霖和游长江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网友:“万语千言,只想点个赞” 他们:“没得啥子,救人是天职

人民日报公众号评论区截图。

网友点赞:

“医者仁心,有你真棒!”

“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生活中的白衣天使。”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向医者致敬!”

“有责任,有担当,有职业荣誉感!大赞。”

“作为护理专业学生觉得很骄傲。”

“我们科室还有男护士啊?”2013年,医生李青霖来到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工作,因为“游长江”这个酷似男娃娃的名字而注意到了他未来的老婆。故事因为美丽的误会而开始,那段时间,两人经常一起轮班,一起救死扶伤,直到2017年工作调动,两人分到了不同科室,合作中止了。2019年5月17日,李青霖夫妇带着孩子在楼下吃串串,遇到一个突发疾病晕厥的大姐,两人时隔两年再度合作,而这次下班后的非常规抢救让他们突然就红了,感动了网友。

意外“加班” 她跪地救人十分钟

李青霖和游长江,因为名字经常被人误会成李女士和游先生。游长江风风火火大大咧咧,而李青霖内敛理性,但性格的差异并不影响这对小夫妻的幸福。调岗之后,游长江的时间要固定一些,而李青霖经常加班,十分忙碌,两人可以惬意出去吃串串的机会并不太多。

事发当天,李青霖刚上了通宵夜班,中午就回家了,而游长江也正好休息,两人商量着难得都有时间,就出去吃个串串吧。到店里坐下没多久,儿子突然想上厕所,游长江便带着儿子去,刚走出去就看见有个大姐坐在店门口,神志不清嘴唇发紫,两位家属一边给她掐人中,一边帮她抚胸口顺气。护士的经验告诉游长江,这个大姐状态很差,需要马上抢救,于是她赶紧进店把老公也喊了出来。

急性子的游长江冲上前去就想把大姐放平做心肺复苏,两位家属都没反应过来。冷静理智的李青霖马上告诉患者家属自己和游长江都是医护人员,并且询问大姐的病史,这才得知患者应该是哮喘病发,便立即让家属前去买药,并让家属赶紧打120。与此同时,游长江已经让大姐在通风处躺平,开始做心肺复苏。李青霖打开手机电筒查看患者瞳孔情况,游长江在患者口中放入筷子防止她舌头堵住气管。两人默契十足,不用语言交流就能完美配合。穿着裙子的游长江裸露膝盖跪在水泥地上按压了10分钟,120赶到现场将患者接走。

陌生来电 被救大姐家人报平安

“很多时候,虽然倾尽全力,还是改变不了结局,但我们还是要全力救治。包括那天救的那个大姐,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本能肯定要救人,做到问心无愧。”游长江告诉记者。

这一次,游长江夫妇等来了好的结果。昨日下午,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电话,游长江接起来,对方竟然是获救大姐的女儿。原来,虽然救人现场情况紧急双方没有留电话,但事后家属觉得非常感激,传奇页游SF,看了媒体报道知道了救命恩人的姓名和单位,多方打听才要来了电话号码。“她是专门给我报平安的,她妈妈刚刚从ICU转进了普通病房,脱离了生命危险。她说本来想亲自过来的,但最近事情太多,父母身体都不好,只有先给我打个电话,等这阵忙完了再过来。”游长江告诉记者,这是她最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她非常开心。

除了病人康复,游长江夫妇还有意外的收获,也不知道是谁在急救现场拍摄了视频发到网上,夫妻俩一夜爆红。“当天晚上就有人把视频转发到我们医院的群里,大家都在问我们,整得我们还多不好意思的。作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每天我们都在做这些事,没得啥子。”游长江告诉记者,事情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虽然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看到网上的评论,她和丈夫还是很开心。

昨日,人民日报公众号转发了成都夫妇吃串串救人的故事,再次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医者仁心,向这对夫妇致敬。对这对医护夫妻来说,不是每天都有合作的机会,不是每一次合作都会迎来好的结果,但他们每一刻都准备充分,每一次都拼尽全力,为患者争取最大的生命机会。

在成都,还有这些暖心故事……

■今年2月26日早高峰时段,成都市红星路南延线中和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救护车接到120通知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救助伤者。然而早高峰加上下雨车多缓行,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小伙子主动行驶到救护车前,挨个敲打着社会车辆的窗户,挥手示意让行。

■近日,成都公交306路被网友们“怒赞”,原因是末班车师傅们为让上班族能赶上末班车,在告知其他乘客原因的前提下,总会多等他们几分钟,小小的举动让上了一天班的年轻人心里暖暖的。

■今年“五一”节,成都接待了大批游客,不少人在网上发帖讲述在成都遇到的暖心经历。有热心保安追到游客指路,生怕游客走错了;有年轻小伙在地铁站帮老两口扛行李……各种温暖故事在网络上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