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童心圆梦”乡村爱心书屋全民共建公益活动启动

2019-06-08

“振兴乡村,童心圆梦,我愿意,为建设乡村公益书屋……”6月6日上午,由秦皇岛日报社主办、秦皇岛市女性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童心圆梦”乡村爱心书屋全民共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女性创业孵化器路演厅举行,来自女创会的企业家代表和贫困村驻村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7115204.jpg

本次活动为乡村振兴,扶贫扶志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启动后,广大企业家将走进青龙、卢龙等贫困地区,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健康成长,把公益扶贫事业落入实处,真正帮扶到需要帮助的人。据悉,首批将受到帮扶的贫困村包括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五指山村、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前白枣山村、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写字洞村、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碾子沟村、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偏岭石村、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西蚂蚁滩村、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龙潭村、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下抱榆槐村、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沙沟村和卢龙县下寨乡董各庄村。

微信图片_20190607115221.jpg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代表秦皇岛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运营推广管理平台主任杨勇致辞。他说:“乡村振兴,扶贫扶志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次活动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全市的企业能够加入到活动中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把公益扶贫事业落到实处,真正帮扶到需要帮助的人,用心经营,用爱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607115226.jpg


“振兴乡村,同心圆梦”全民共建 期待你的加入

“童心圆梦”乡村爱心书屋全民共建公益活动项目总负责人、女创会商学院公益活动中心主任曹宸铭对此次大型公益活动进行总体介绍,并领读本次爱心公益活动誓词。据悉,本次活动的理念为“一本书,一个故事,一间书屋,一片希望”,活动将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通过企业家捐赠图书、建设公益书屋的形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收获希望,实现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607115244.jpg

活动中,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写字洞村驻村干部陈明代表驻村干部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也感谢众多企业家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关爱,感谢大家的义举。”


女创会商业联盟负责人揣济榕代表爱心企业讲话。她说:“非常感谢主办单位能够给女创会商业联盟这样一个机会来参与搭建爱心书屋这个活动。我们女创会的所有企业家会员将不遗余力地积极投入到爱心书屋搭建及推广中来。我们希望在为乡村的孩子送上一份温暖的爱心的同时更能通过书籍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为他们打造一个丰富又有意义的业余文化生活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607115249.jpg

作为协办单位,上海启明星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赵楷介绍了启明星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公益书屋项目操作流程。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30余家女创会会员单位参与到本次建设公益书屋的活动中来。(记者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