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三亚天涯区举行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1-06

  天涯区举行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全民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三亚天涯区举行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向市民游客讲解毒品危害。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摄

  三亚日报讯 (记者 黄世烽)“大家要时刻牢记,一人吸毒,全家遭殃,,一人吸毒、四邻难安!”6月24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健康海南·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天涯区举行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8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明珠广场看到,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的民警和市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共同为学生、家长代表及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讲解毒品危害并发放家庭毒品预防教育手册。在开放的互动游戏区内,挤满了前来抢答的市民。无毒海洋、看图识毒等禁毒知识互动游戏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禁毒知识。

  天涯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禁毒宣传活动期间,该区教育局、团委、妇联和各村(社区)将组织中小学生及辖区居民开展禁毒课、禁毒征文比赛等多种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还将在主要景区、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据悉,自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天涯区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八严”工程,取得明显的社会效果,毒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实现全区禁毒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此次活动由天涯区委政法委员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天涯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三亚市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