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伊朗或使用法塔赫11传奇页游SF0导弹袭击美军基地 射程300公里

2020-01-09

  早前,一位美军官兵向美国ABC新闻网证实,当地时间1月8日早上,伊朗朝多个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弹道导弹(ballistic missiles)”。这些基地包括位于伊拉克埃尔比勒的基地以及该国西部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

  目前,伊朗方面发射的导弹型号不明。美方也未确认本次袭击伤亡人数。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伊朗可能使用了“法塔赫-110”型弹道导弹。“法塔赫-110”型弹道导弹是伊朗自行研发一种近程地对地弹道导弹,同时也是伊斯兰革命卫队装备数量最大的弹道导弹,拥有一定精确制导能力。弹长8.86米、直径610毫米、重3.5吨、射程可以达到300公里。部分改型还拥有自锻成型战斗部,加大对了装甲目标的杀伤力。该型导弹采用惯性导航/卫星导航复合制导,精度可以达到10米以内。

伊朗或使用法塔赫11传奇页游SF0导弹袭击美军基地 射程300公里

  Press TV透露,袭击发生后,美军基地内拉起警报。阿萨德美军空军基地上空有美军直升飞机飞过。而伊朗革命卫队随后“建议”美军从伊拉克撤军,以免产生更多伤亡。

  美军在伊拉克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后,美国驻伊拉克使馆所在巴格达“绿区”至1月4日起连续2日遭到袭击——但受袭击的程度均不如本次袭击。此前美国在伊拉克的机构仅遭受“数枚火箭弹”攻击。

点击进入专题:

伊朗发射导弹袭击驻伊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