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2019-03-06

21世纪初,随着中国进入WTO,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中国家电行业国际化合作随之进入了新阶段。

早在20世纪末,万宝就开始布局全球,将眼光投向了国外,寻找与国际巨头合作运营的可能。即使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万宝也从没有停止向前发展的脚步,不仅仅满足于眼前令人垂涎的市场。万宝着眼于全球,整合所有资源,利用广州市的优惠政策和万宝在广州市番禺区谢村购买的1500亩土地,通过“筑巢引凤”招商引资,与日本松下等外商共同投资成立了7家合资企业,建成了万宝番禺工业园,开辟了万宝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1992年12月8日,万宝与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简称松下电器)合资组建松下万宝(广州)电熨斗有限公司,这是与松下电器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松下电器在我国华南地区的第一家合资企业。1993年6月,万宝与日本松下电器合资设立松下万宝(广州)空调器有限公司,到2006年10月累计生产空调1000万台,发展成为松下空调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1995年1月,万宝与松下电器合资成立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此外,万宝与日本松下电工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松下电工万宝电器(广州) 有限公司,与日本三井物产、日本国电机资材株式会社合资建成日宝钢材有限公司。2003年秋,万宝与日立空调家用电器株式会社日立空调系统、台湾日立股份公司共同组建了广州日立压缩机有限公司,开拓了商用涡旋式压缩机、大型制冷机组用螺杆压缩机以及相关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新领域,成为万宝新的产值、利润增长点,促进了万宝空调制冷产业链的整体技术提升,对减少臭氧层消耗物质的排放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受到了包括美的、格力等知名厂商的欢迎。

万宝一系列的国际化合作举措,让企业在技术上、整体架构上都得到了升华。经历过了80年代的突飞猛进,90年代的洗礼蜕变,万宝人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实。

2000年,万宝真正踏上了属于万宝自己的新时代。8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主持下,万宝电器集团公司和万宝冷机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被剥离出来,成立了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万宝”)。“新万宝”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属下企业负责人面对现实,与时俱进,通过更为彻底的改革和融合,开创了“新万宝”的腾飞路。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新的万宝,新的征程,新的格局。

2003年,万宝“HUAGUANG”牌电冰箱压缩机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4年,万宝牌电冰箱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并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期间工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发展目标,树立起万宝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06年,“万宝”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广州万宝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1年,万宝集团冰箱压缩机在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获“技术创新金奖”——“金芯奖”。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2014年万宝集团并购意大利ACC公司,迈出海外并购重要一步,这是广州市国有制造业企业的首次境外并购。2015年,万宝集团成员企业广州森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广州市国资委系统首批国有企业股权实现混改的上市公司。2016年3月28日,广州万宝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万宝集团由单一冰箱生产企业转型为业务领域涵盖制冷产品、家用电器、高端装备、金属铸锻件、机械加工及产业资本投资、商业贸易的综合性国际化集团公司。2017年,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300亿元,已建成了广州人和、从化、番禺及山东青岛、安徽合肥、浙江海宁、河南民权、意大利ACC工厂、韶关及梅州等11大生产基地。截止到2018年,万宝集团已连续17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3年获得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重点家电企业10强称号。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万宝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也在行业内做出了不少开创性举措,给众多的家电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春气发而百草生,正得秋而万宝成。从1978年到2018年,40年,一个属于中国的时代,一个属于万宝的时代。 万宝人怀着对中华民族制造业的信心,承担起做大做强的重任,敢为人先、坚定前行,超越自我,引领时代!

万宝背负做大做强中华民族制造业的重任,造就英雄新时代

时代造就了英雄,英雄值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