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英雄时代——深圳警察故事》出版

2019-07-13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长篇报告文学《英雄时代——深圳警察故事》日前已由群众出版社出版。作为聚焦公安战线的纪实文学作品,,该书聚焦为改革开放事业忠诚奉献的人民警察,展现了他们的忠诚担当和战斗风采。

《英雄时代——深圳警察故事》是深圳公安史上首部长篇报告文学作品,记录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圳警察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奋斗历程。作家李迪三下深圳,采访160余名功模民警及其家属,从中遴选30多位典型代表,讲述了属于这支警队的精彩故事。

在22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深圳市公安局在京主办的该作品研讨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武和平等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创造了无数的发展奇迹。在这些奇迹背后,凝聚着深圳警察的忠诚与奉献,是他们创造了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让这座城市不断书写时代传奇。该作品反映了当代公安民警勇于担当、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