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日举行

2019-11-04

  原标题: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日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文/图)兰州市 群众性主题活动之一的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2 日上午在西固区体育场开幕,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 30 所中小学的 500 余名航模选手参赛。

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日举行

  为期两天的本次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国教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科协、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赛事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基层开展 " 赞颂光辉成就 · 军民同心筑梦 " 主题活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厚植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等有关安排,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我市各中、小学校业余训练和 " 一校一队 " 校园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首先上演的是表演赛,兰州市航协的唐健勤表演了 P5B 电动遥控滑翔机,在全国航模锦标赛中获得过季军的民主西路小学 6 年级顾恒表演了 P2B 线操纵特级模型飞机 ……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参赛选手们一饱眼福。随后,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日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 P1B-1 一级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P1T-1 一级弹射模型滑翔机竞时赛、P2A-1 电动线操纵模型飞机特技积分赛、S3A 二级伞降火箭竞时赛、S9A 自旋转翼火箭竞时赛、S8C 遥控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P3E 遥控纸飞机竞速赛、X420 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障碍赛、" 卡博 " 像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 挑战者 " 无人机穿越赛、" 天戈 " 遥控直升机障碍赛、" 奔月 " 手掷模型滑翔机接力赛(团体 ) 、" 南湖红船 " 电动拼装模型航行赛、" 极光号 " 遥控双体快艇模型追逐赛、新 " 自由 " 号遥控游艇水上足球赛(团体)等 15 个项目,分个人和团体两个大项。其中,个人项目设 U12 男子组、U12 女子组、U18 男子组、U18 女子组;团体项目设 U12 组、U18 组。

  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科科长陈殿魁介绍说,近些年来,随着科技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科技体育活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相互配合下,在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以科技体育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等运动项目为引领的科技体育活动在我市中小学校蓬勃发展,我市每年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参与到这一项目的训练和竞赛活动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竞争意识。

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模型对抗赛昨日举行

  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范向阳介绍,近年来我省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航空航模比赛和教育活动,促进了这一项目在我省的蓬勃发展。每年我省有近十万人次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全省比赛每一届都有 3000 人,兰州市更是在全省起着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