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英雄是时代的印记

2019-11-04

  清明节前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来的突然,让人唏嘘。

  任何人都会经历死亡,只是突如其来的死亡让人措手不及。昨天还鲜活的生命刹那间被火情夺去生命,让很多人不禁泪目。 

  都说英雄有两条性命,一条定格在战场上,一条永驻人们心间。人们为救火英雄气概所折服,是因为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他们的责任。和平年代,亦有流血牺牲,网页版SF传奇,英雄虽走,但是他们在烈火中永生。 

  一个民族没有英雄是可悲的,有英雄不敬仰更令人心痛。习总书记说,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不能忘记是谁在牺牲,是谁在付出,我们必须尊重英雄,铭记历史。 

  在革命年代,英雄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坚韧如磐石的信念,和平年代,英雄用舍生忘死换来了岁月静好。 

  信仰点亮人生,这句话没错。信念是一个坚定的选择,不仅牵引着英雄向前奋斗,也深刻地影响着后来的人们。 

  这个时代不缺少麻木不仁,不缺少碌碌无为,但是缺少革命年代那份血性和韧性。现在很多人在工作中拿着工资享受着福利却还在还发牢骚做相互比较谁做得少,不比奉献不比付出,比的是谁有门路,谁世故圆滑,这些都让人觉得太消极。 

  清明的释义为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在清明的时代,是大有所为的时代,时间长河奔流不息,永恒的精神经由数代英雄做着传递,我们作为普通的一员同样要奋斗、会奉献,才能担负得起新中国的美好开拓,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