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湖南郴州有位台湾篮球教练(2)

2020-01-11

  “台湾篮球人才能进职业联赛的毕竟不多,毕业后大都做了别的工作,当教练都很少,很可惜。”廖楚翔告诉记者,俱乐部已决定为台湾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他说,大陆推出诸多支持台胞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圆梦开了大门。

  从球馆出来,廖楚翔路过一个露天球场,打球的人们和他挥手致意。他对记者说,郴州篮球氛围好,,而且是座温暖的城市。节假日,篮协领导和教练同事会邀请他去聚会,彼此亲如兄弟。在郴州工作生活,他感到很融入。

  温暖是相互的,廖楚翔把自己的温度带给喜欢篮球的孩子们,他传递着爱也收获着爱。郴州一中最小的队员熊隆武记得初见廖教练的情形:“他说我很聪明,后来去吃饭,他一直让我多吃点。”队员廖鑫说:“我想感谢廖教练,感谢他走那么远,从台湾到郴州给我们训练,帮我们成长。”

  结束训练,廖楚翔拿出手机翻看妻儿的照片、视频,眼中流露铁汉柔情。“老婆一开始就支持我,还辞了电视台工作,陪我过来。”妻子照顾廖楚翔的生活,还帮着制作宣传片。在郴州,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

  “来了一整年,我才意识到中间竟没回过台湾,直到老婆生产。”廖楚翔坦言,孩子出生后他有点不想回郴州了,“真舍不得”。

  但他回来了。“在大陆,你每天都觉得充满希望。”廖楚翔说起未来,用的是篮球语言,“我要攻下去!”

  不久,妻儿会回到郴州,和廖楚翔一起继续筑梦。他笑着说:“我的名字说明我适合到湖南发展。郴州古时属楚地,楚翔,要在楚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