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短道世界杯500米武大靖夺冠 中国队新赛季首金!

2019-11-04

武大靖

武大靖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武大靖滑得非常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9秒702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世界杯首冠!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分获二、三名。小将孙龙止步1/4决赛。

  A组决赛四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刘少林、阿扎加利耶夫和韩国选手金东元。

  比赛开始后,武大靖的出发非常果断,他很快抢到第一的位置,随后的比赛,刘少林和阿扎加利耶夫跃跃欲试,多次尝试超越,两人还险些发生碰撞,武大靖守住内道,不给对手超越机会,他冲刺阶段滑得非常强势,,最终以39秒702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赛季世界杯首冠,刘少林以39秒732获得亚军,阿扎加利耶夫以39秒881获得铜牌。

  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以40秒315获得第一,韩国选手金东元以40秒398紧随其后,两人晋级决赛。第二组,武大靖出发后就占据有利位置,他的滑行稳健,成功守住内道线路,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机会,结果以39秒825获得第一,刘少林以39秒893位居第二,两人携手晋级决赛。

  1/4决赛:

  男子500米第二次1/4决赛,小将孙龙为中国队打头阵,第二组出发的他发挥欠佳,仅仅排名第四位,遗憾出局。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在第三组与匈牙利好手刘少林拼得非常凶,两人几乎并驾齐驱,最终刘少林以40秒086获得第一,武大靖以40秒236紧随其后,两人携手晋级半决赛。这样,中国男队只有武大靖过关。(王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