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重庆高速21个收费站点可免费升级ETC设备

2020-01-06

10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车主集中升级ETC设备(OBU),近期重庆高速ETC在大部分ETC客户出行必经的21个收费站点设立了升级点,只需要2分钟即可完成升级。

重庆高速21个收费站点可免费升级ETC设备

据悉,重庆将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联调ETC龙门架,未升级ETC客户将无法正常通行高速公路。这就需要ETC客户及时办理升级业务,为此,重庆高速ETC将通过收费站和服务网点等渠道进一步方便车主集中升级,升级车辆可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升级点,升级过程约耗时2分钟。

广大车主可前往收费站顺道进行升级。那么,,究竟哪些OBU需要进行升级呢?据高速集团相关人员介绍,弧形外观、有重庆华虹电子字样的OBU,就有可能需要升级。对于需要升级的OBU客户,重庆高速会发提醒短信。

重庆高速21个收费站点可免费升级ETC设备

▲需要升级的OBU

近期,车主如果收到由重庆高速ETC的官方短信平台(10690329312122)推送的升级短信,或在收费站的ETC车道被提醒升级的话,就需要对车上的ETC设备(OBU)进行升级。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有部分ETC客户收到需要升级设备的短信,但通过“重庆高速ETC”公众号查询后提示却是不需要升级。高速集团表示,这种情况多是由于填写车牌号时未区分字母大小写,或错选车牌颜色所导致。所以提醒广大车主填写车牌号时字母必须大写;要正确选择车牌颜色,而不是车身颜色;车辆识别代号后6位一定要输入正确。如果未收到升级短信/ETC车道提醒的,也可通过“重庆高速ETC”官方微信查询,确认是否需要升级。

附图:升级收费站列表

重庆高速21个收费站点可免费升级ETC设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