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升级项目被纳入中石化重点管理

2020-04-24

岳阳日报讯(张 进 徐亮亮)4月16日,中国石化工程部牵头召开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启动会暨总体设计协调会。从会上获悉,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升级项目已被中国石化纳入2020年重点项目进行管理。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布置在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占地2650亩。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分两期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品链,一期建设30万吨/年己内酰胺;根据政府招商和区域市场情况,二期适时建设3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先后被列入湖南省重点项目和“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今年3月16日获中国石化批复,3月24日获中国石化工程部批复同意提前开展测量、勘察、地基预处理等前期工作。巴陵石化按照“行政许可、设计事项、开工准备、配合园区、其他事项”五个板块,分解明确了项目推进阶段性91项工作任务,分别确定工作目标、责任主体、完成时间,保证项目建设按节点有序推进。

巴陵石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邬智勇表示,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具有较强的政治意义、较好的经济效益,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抓实抓好项目建设,争做标杆,积极高效推进,把项目建成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廉洁工程。

目前,该项目场地平整已完成了工程量的50%左右,项目总体设计预计5月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