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越南指数8月最后一周下跌超过8点

2020-04-16

    由“越南建设证券”供稿

  具体详情:在此
 

中美贸易战升级,越南指数8月最后一周下跌超过8点

  综合述评

  本周越南股市波动较为明显。虽然有3个交易日上涨,但越南指数仍下跌超过8点。

  截至收盘,本周越南指数下跌8.39点,报984.06点,跌幅0.85%,成交8.1837亿股,,成交总额为19.118万亿越盾。河内指数下跌0.93点,报102.32点,跌幅0.9%,成交1.1957亿股,成交总额为1.668亿越盾。

  外资交易综述

  在胡志明市场上,外资净卖出1326万股,净卖出总额为2042.7亿越盾。在河内市场上,外资净买入74.334万股,但外资净卖出总额为141.5亿越盾。

  交易量

  今日两市合计成交9.3794亿股,成交总额为20.786万亿越盾,其中大宗交易成交1.684亿股,成交总额为5.3003万亿越盾。

  市场热点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越南股市因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大幅走低。其中,蓝筹股尤其是和发集团(HPG)下跌2.6%,越南天然气公司(GAS)下跌2.4%,VNM下跌2%,VCB下跌1.8%。接下来几个交易日调整仍是市场的主流,致使越南指数无法突破980点大关。周三、周四交易呈现复苏上涨态势,但主要来自于VNM、ROS、MBB和GAS等大盘股的助力。市场在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积极信号回归市场,诸多板块均同步上涨。但是房地产和工业区房地产的股票出现抛售压力较重。

  回顾过去一周,由于国际市场行情的波动,股市上涨趋势已经放缓。油气、港口板块及BID、MBB等股票吸引了资金流。在衍生证券市场上,股指期货合约整周保持负基差,表明投资者的谨慎心理。

  建设证券股票(CSI)短评

  越南建设证券股份公司(CSI)的 交易较为平淡,连续两周无成交。本周收盘时,CSI 股仍保持1.8万越盾/股的昨收价。

  行业板块

  本周交易,红色(越南股市为下跌)占主导位置。

  具体,18个板块中,收跌板块占16个。其中,基本资源下跌3.96%,为市场最大输家。其次是保险板块下跌3.45%,旅游板块下跌3.18%,信息技术、化学、金融服务等板块均下跌1-2.5%。其余板块跌幅较小。相反,工业区板块上涨1.54%,其次是媒体板块上涨0.64%。

  投资建议

  越南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呈现复苏态势,诸多板块均同步上涨,促使越南指数上涨近6点。成交量有所减弱,表明投资者情绪仍较为谨慎。本周外资仍呈现净卖出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净卖出总额大幅下降。

  从技术方面来讲,虽然本周越南指数以红色(越南股市为下跌)收盘,但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越南指数呈现倒垂子蜡烛图(Hammer)和绿色蜡烛图,显示出多头势力正回归市场。因此,市场可能将出现上扬趋势,以回补缺口并尝试突破990点的阻力位。

  在此行情下,越南建设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现有的持股比例,在决定加仓之前,优先观察市场走势,特别是在990点范围。

  越南建设证券提醒各位投资者,虽然越南是东南亚投资热点,但仍需要注意控制投资风险,谨慎选股。关注越南建设证券微信公众号“越证快讯”以了解更多越南最新市场消息以及独家分享。(责任编辑:王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