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问剑祁连,四级主官同台谋战

2018-09-04

本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通讯员相双喜报道:天寒地冻时,练兵备战急。11月中旬,陆军第76集团军组织军旅营连四级主官齐聚白雪皑皑的祁连山某演兵场,进行为期6天的战法集训,集智破解体系重塑后战斗力生成重难点问题。

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就要大兴作战问题研究之风。该集团军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军委联指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后感到,部队新编制新体制对创新训法战法提出新要求,只有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打破战斗力建设的“瓶颈”,才能在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中提升备战打仗能力。

这次集训中,他们紧贴部队使命任务,梳理出新编制新体制研究不够、合成营战法训法创新不足、信息网络要素集成训练不规范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分课题深化研究的方法,组织四级主官逐个问题展开思想交锋。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围绕组织网上指挥对抗训练这一研究课题,某合成旅旅长陈军结合前期训练实践走上讲台分享研究成果。“网上指挥对抗训练环境怎么设真?”“成绩评定怎么精准量化?”分组讨论阶段,营长霍全有抛出问题后,,大家各抒己见,在探讨中厘清方法路子。

瞄准作战问题“靶标”,结合训练实践深研。集训进入第4天,一场合成营全要素实兵检验性演练拉开帷幕:无人侦察机迅速升空,实时获取战场信息,引导火力打击;反坦克导弹迅速发射,对“敌”指挥所和通信干扰站实施精确打击……演练复盘推演阶段,该集团军四级主官结合演练情况,现地剖析研究合成营独立遂行任务中的战场感知、指挥控制、力量运用等重难点问题,在集智研讨中规范了合成营战斗7类54项具体指标,创新了合成营火力毁点、多路围点等多项战法打法,为下步创新合成营训练探索了方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