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早出晚归送货累并快乐着

2019-11-21

装卸货物

装卸货物

给商户送快递

给商户送快递

兰州晚报讯“双11”过后是快递小哥最辛苦的日子,每天运送的各类快件比平时翻了一倍,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半才能结束工作。为了及时将货物送到市民手中,他们有时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只能随便啃个馒头或吃个方便面。对于这份工作,快递小哥们说,工作虽然辛苦点累点,但从收入上来说,每月能拿六七千元还不止,也算是一件乐事儿,所以这点苦不算啥。11月19日,记者跟随快递小哥张彦军采访,还原了他一天的真实生活。

忙不停:快递小哥骑着摩托车奔波在路上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关区王府井百货见到了张彦军,此时他已经送了两趟货物。今年30岁的张彦军是德邦兰州城关区嘉峪关路快递部的一名快递小哥,来自天水农村。2012年,他从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便去了上海和西安闯荡,4年后来到兰州创业,喜欢上了快递这个行业。送快递虽然有些枯燥,但收入还算可以,张彦军越干越喜欢。两年多来,他在这个行业获得了许多满足感和幸福感。

“‘双11’过后的这几天是送快递的高峰期,货物比平时多了一倍。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8点到公司开始装货物,每天要送四五趟货,大概有100多件。”张彦军一边送货一边对记者说。张彦军的工作区域在王府井百货一带,收货送货都由他办理,商场的老板们都和他很熟。从嘉峪关路到王府井百货,他每天骑着一辆厢式摩托车奔波在路上,为了客户能够及时收到快递,他一直要忙到晚上8点半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有奔头:创造幸福生活是他的奋斗目标

上午11点30分,送完商户的货物后,张彦军打算去居民区送货。由于好多人可能不在家,他便挨个打电话联系。在给一名29楼的高层住户送快递时,因为有电梯,所以不到10分钟便送到了。“有的是老旧居民楼,没有电梯,如果遇上送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只好扛着爬楼梯,再辛苦也要给客户安全送到家。”张彦军说。

送完车上的所有快递,已经是中午12点30分,,张彦军回到公司打算继续装货。忙了一上午,已到饭点儿了,可他还是顾不上吃饭,惦记着及早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看着堆积如山的货物,他忙着整理、分拣、装卸,准备下午要送的快递。张彦军说:“虽然最近非常忙碌,工作有点苦有点累,但为了服务好大家,我觉得也值了,这点苦不算啥。”用勤劳的双手服务广大顾客、创造幸福的生活,就是张彦军的奋斗目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