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筑梦情缘》热播冯雷:生活中我绝对是个大好人

2019-12-27

原标题:冯雷:生活中我绝对是个大好人

  由霍建华、杨幂、冯雷等主演的热血励志民国剧《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剧中大反派杜万鹰也让观众印象深刻。5月28日,出演杜万鹰的冯雷接受记者采访,深度解析杜万鹰角色人物个性,称他其实是个“可怜人”。

  谈角色:杜万鹰是貌似“枭雄”的可怜人

  《筑梦情缘》以20世纪初民国时期风起云涌的大上海为主要场景而展开,聚焦特殊时期下建筑领域的风云变幻。冯雷饰演的杜万鹰在剧中是一位游走在权力与规则边缘,一心谋求高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官员。他为了一己私利,杀害了沈其南的父亲沈贵平,并威胁傅函君的父亲傅建成与他“同流合污”,由此酿成了沈家的悲剧。

  对于杜万鹰一角,冯雷在采访中诙谐概括说:“他们(霍建华和杨幂)负责谈恋爱,我负责搞破坏。”杜万鹰是一个会在权力、欲望支配下没有底线的人,因此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给男女主角的爱情路平添了很多障碍。但是,冯雷同时也认为杜万鹰是个可怜人,“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貌似‘枭雄’的可怜人”。为此,他在表演中也不是一味地“狠”,“首先要充分理解杜万鹰是为推动剧情而设定的角色,他对于权力、金钱的欲望一直贯穿始终,他并不认为他为了获取高位或者财产做的那些伤天害理的事儿是不好的、不对的,反而追逐名利就是这个角色本身的人生观、价值观”。

  谈人设:“我生活中绝对是个大好人”

  剧情播出至今,杜万鹰数次展露毫无底线的狡黠与不择手段的盘算,让观众恨得“牙痒痒”。问到总是演绎这种“坏”到骨子里的反派角色,会不会担心遭到观众的“白眼”。冯雷就直言不担心:“现在的观众都比较成熟,他们会有自己客观的判断、分析,不会单纯得因为你演坏人,而刻意去辱骂你或者是疏远你。反而我身边很多观众朋友,或者我见到的观众朋友,他们还都挺喜欢我塑造的这些反派角色,他们说除了看剧情以外,他们看我一般恨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有眼缘吧,面善。”

  说到演多了坏人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有“坏坏”的特质时,冯雷更笑着澄清:“生活当中,反正我觉得我是特好的人,绝对是个大好人。至于说为什么演坏人演得像,我演好人也像,只不过演好人没有说坏人这么受关注。”事实上,除了反派,冯雷也出演了不少接地气的小人物。

  采访中,冯雷也分享了自己拍戏之余的消遣生活。他说:“我年轻的时候爱好很广泛,踢足球、打篮球、打保龄等等,或者出去旅游;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现在我平时不拍戏的时候更愿意在家里待着,看看书,然后看看电影,一方面是积累自己,一方面也是为了放松,有时候也喜欢约朋友到家里来喝酒,聊聊天。”记者徐绍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