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2019-12-29

台海网3月4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2日上午,厦门、金门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以摄影联展的形式,交流厦金文化。

  上午10点半,在鼓浪屿艺术展厅“上善大美--串门”厦金两地摄影联展开幕。来自厦门、金门两地的100多名摄影人参与了活动,在影展上所展出的76张照片,都是从两地摄影人作品中选出的精华作品,以民居、民生、民俗为主题,展现厦门和金门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来自金门的摄影人陈森照这些年都热衷于用相机记录金门、厦门的风光。

  金门县摄影家协会理事长 陈森照:整个福建的厦门,清楚地在后面就可以看到,那金门的青青水草,再加上栖息的各种鸟类。

  金门县摄影家协会理事长 陈森照:透过这样的一个观赏,能够吸引他们觉得金门蛮不错的。我想去看一看,就像我们一直过来这边觉得来到厦门(就有)回到家的那种感觉。

  据了解,去年12月底,“上善大美--串门”金厦两地摄影展就在金门举办,此次来到厦门举办联展,摄影人希望借助照片影像来展现两地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天津游客:也看到了金门的一些风光,让我们更有一种感觉,微变SF传奇,就是想下一次旅游也看看我们金门的真实的一些风貌。

  厦门摄影爱好者 潘世建:不管走到金门去,还是金门走过来,都是回家的感觉。摄影家们用这样的镜头,把它留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摄影技术的再现,更是一种两岸亲情感情的充分地体现。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标签:

责任编辑:黄荣亮

相关新闻

“手机式出游”晒风景排首位 厦门收藏热度最高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 2月28日,新华网旅游频道、途牛旅游网在京联合发布“移动改变旅游”暨《2018年度移动旅游发展及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游客分享内容方面,目的地风景排在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美食。南京、上海、北京等城市被游客分享最多...

金厦两地摄影人“串门”来了 摄影联展明起亮相鼓浪屿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摄影师陈延锋的作品《舞动神辇》将亮相金厦两地摄影联展。(鼓浪屿艺术展厅供图)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厦金两地如兄弟毗邻,一衣带水,门户相对,往返其间,一如亲友串门!明日起,《上善大美——串门》金厦两地摄影联展——厦门站将在鼓浪屿艺术展厅亮相,厦门站...

玩心战的假导游在厦门鼓浪屿栽了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假导游鼓浪屿上被拘留   台海网2月27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所里常常检查没带证的导游,我把证件挂在胸前,他们就不会检查我了。”近日,被鼓浪屿派出所当场抓获使用假导游证的李某达低着头这样回答民警。   春节期间,鼓浪屿派出所围绕主责主业,以旅游市场整治为重点,持续严...

松溪与长乐的纺织情缘

台海网2月2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春节后正是招工旺季。在松溪县经济开发区,新入驻的福建镜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边忙着做投产前最后的设备调试,一边面向全县大量招收纺织女工。   镜江纺织主要生产无纺布,去年10月,松溪县在福州市长乐区召开投资招商推介会。镜江纺织在长乐区牵线下,从闽侯南屿镇江口村迁入松溪,成为当地新型轻纺产业的延长链。   新型轻纺...

刷屏!京剧版《鼓浪屿之波》朋友圈火了!听一遍不够!

厦金两地摄影人共聚鼓浪屿交流两地民风情缘

说起鼓浪屿 你想起的一定是 那静谧宜人的海岛 说起《鼓浪屿之波》 你一定会不自觉地唱出来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 海水鼓起波浪 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 台湾是我家乡 《鼓浪屿之波》,1981年由著名作曲家钟立民作曲,张藜、红曙作词,三十多年来被无数人演绎过,常唱常新。 这首歌唱出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