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江滩七夕文化节浪漫开场 观芦栈道情缘灯燃爆汉口江滩

2020-01-11

长江网讯 有一种恋,叫江滩恋——7日晚上7时30分,汉口江滩的观芦栈道上,500余位身着华美汉服的年轻人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点燃了浪漫美丽的心形情缘灯。他们在滔滔江水之上,站在武汉人心目中的鹊桥——观芦栈道上,秀出甜蜜的爱恋,寻觅浪漫的情缘!这是“2019江滩七夕文化节”的仪式现场,有情人们喊出了内心的期盼,他们开心表示,这个七夕节太特别,,在武汉最美观景台,感受传统的七夕文化。

  此次七夕文化节是由武汉市水务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铁传媒研究院承办。活动邀约了感情甜蜜的情侣以及夫妻,也有单身青年来寻缘,他们在汉口江滩美丽的观芦栈道以及风帆广场感受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

  “曾经我们担心江水滔滔,现在我们站在江水上感受浪漫七夕,实在太震撼了!”现场的单身青年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难忘七夕之夜。洪峰上的爱情,见证了500余位年轻人的心愿与祈愿。

  武汉人对长江情有独钟,与江水相依相存。在武汉最美的观景台——汉口江滩观芦栈道上,500余位青年在武汉人心目中的鹊桥上相会,过一个真正的中国传统佳节。

  站在观芦栈道上,脚下是滔滔江水见证,眼中是点燃的鹊桥灯光,这一切,充满仪式感,用古典雅致的方式描绘出武汉江滩人水和谐的场景,用洪峰上的鹊桥会勾勒出“最符合城市特质的画面”。

  七夕当晚的活动传播了武汉江滩人水和谐的生态形象,传播了浓浓的中华七夕情。

江滩七夕文化节浪漫开场 观芦栈道情缘灯燃爆汉口江滩

8月7日晚,武汉江滩七夕文化节在汉口江滩举行    记者李永刚 摄

  情侣们对诗贴花钿 染红唇度七夕佳节

  晚上7时30分,夏夜的江风习习,观芦栈道旁,300余名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随着袅袅古乐,手提情缘灯,缓缓前行。女生们衣袂飘飘,襦裙飞扬,嘴角含笑,美丽动人。

  走上主舞台的年轻人中,有32对是甜蜜恩爱的夫妻或者情侣,他们站在象征鹊桥的观芦栈道上,脚下的滔滔江水见证他们的誓言。前来参与活动的小陈与珠珠告诉记者,“唯美浪漫,激动人心,这是属于我们的江滩恋!”

  在装扮得灿烂浪漫的观芦栈道上,情侣们玩起了对诗游戏;男士轻轻为伴侣点上红唇,在女生额头上贴上美丽的花钿。女生们低眉浅笑中感受浓浓爱意,甜蜜不已。

  200位嘉宾点亮情缘灯 观芦栈道上震撼浪漫

  观芦栈道上点亮情缘灯仪式,是活动精彩又激动人心的部分。在主持人的倒计时中,200位嘉宾齐齐点亮情缘灯——灿若繁星的灯火组成巨大的爱心形状,灯光映照江面,水中波光粼粼,抬头是明月与星空,眼前是壮阔的长江……这一切美妙融合在一起,化作震撼的时刻,“2019江滩七夕文化节”高潮引爆!

  栈道下面的舞台上,歌声美妙,舞姿曼妙;趣味游戏更是乐趣横生,让人捧腹大笑。不少单身年轻人互生情愫,写下告白的小纸条。

  最后,参加游戏的情侣和单身都收获满满,获赠的大礼包里包括汪玉霞吉庆街门店提供的蛋糕,武汉德韩口腔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洁牙卡,还有武汉山姆会员商店提供的饮品以及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礼包。(记者马梦娅 潘璐 实习生彭小希 饶南芳 向芳 冯珏莹 章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