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苏州常熟男子深夜开车前挡玻璃上蹿出一条蛇

2019-12-26

原标题:深夜开着车,前挡玻璃上蹿出一条蛇

苏州常熟男子深夜开车前挡玻璃上蹿出一条蛇

吓人的花蛇被捉住 苏州常熟警方供图

这天深夜,常熟赵市一男子正开车行驶在乡间小道上,突然雨刮器中间蹿出一条蛇,立起身子冲他吐着信子,男子吓得紧急刹车,差点撞树上。随后,民警接警赶到,可此时蛇已经钻入引擎。

10月10日晚,,常熟市公安局赵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在赵市罗青村208乡道附近行驶时,突然挡风玻璃上钻出一条蛇,对他吐着信子,他一个急刹停车,蛇又钻了回去。民警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男子站在一辆白色面包车旁,车大灯及车内灯光全部打开,车门都开着。车主张先生表示,因为蛇没找到,隐患没排除,他不敢继续前行。

难道蛇已经离开?民警打开引擎盖搜寻一番,在雨刮器的下方凹槽中发现一长条物体正一扭一扭的。经目测,这条蛇长约1米,直径有数厘米,身上满是绿色的花纹。感觉有人靠近后,蛇突然昂起头,对着民警吐信子。

一位有捕蛇经验的民警拿起捕蛇钳向蛇伸去。或许是感觉到了威胁,狡猾的花蛇企图往汽车里面钻。察觉到蛇的意图后,民警赶紧上前将雨刮器竖起,然后用捕蛇钳顺利将它捉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条花蛇是乡间常见的青蛇,没有毒性。看到蛇被捕获,张先生终于可以安心开车了,随即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蛇是一种冷血变温动物,其活动受温度影响较大,需一定温度维持生存。近期天气逐渐转凉,汽车的引擎部分在熄火后还有余温,对蛇来说是个合适的场所。因此,市民朋友尽量不要把车停在荒郊野外或杂草丛生的路边,下车时也应确认车子门窗已关闭。如发现车内有蛇,可以用香水等物喷射逼它逃离,并拨打110求助。(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