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揭开行业毒瘤思超变态SF传奇杰马克丁的虚伪面纱(转载)

2018-10-14

久等了各位,今天我们来扒一扒马克丁的故事。

揭开行业毒瘤思超变态SF传奇杰马克丁的虚伪面纱(转载)

因为最近排位6连跪,所以两天来一直处以一种崩溃的边缘。不过今天我又满血满状态复活了,在这里诚邀电一白金及以上的选手带我打排位,带我装逼带我飞。

揭开行业毒瘤思超变态SF传奇杰马克丁的虚伪面纱(转载)

好了废话不多说,今天我们来说一下FL吧一直以来深恶痛绝的“苏州思杰马克丁”。“苏州思杰马克丁”,是一家坐落于苏州科技园的软件公司。(以下简称”马克丁“)。马克丁的背景不知道有多大,不过据说和诸多大型企业保持着良好的PYJY关系。为什么马克丁会被视为业界毒瘤呢?接下来,我们将逐一揭开其中的奥秘~

揭开行业毒瘤思超变态SF传奇杰马克丁的虚伪面纱(转载)

第一章:盗版巨头?

马克丁,全称“苏州思杰马克丁软件有限公司”,相信作为网龄超过10年老网虫们基本都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虽然苏州思杰马克丁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但是早在2009年之前,很多人就已经熟知“马克丁”这个名字了。

在21世纪初,家家户户还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时候,各种软件的下载成了难题,破解软件应需求而出,网络上泛滥着各种盗版软件,这些软件破解一部分来源于国外,另一部分则来源于中国本土的红客联盟及破解组织,马克丁,老红客联盟论坛(现已下线)一名默默无闻的用户,破解着各种软件,也在享受着各种软件,虽然现在离XP年代已经过去了好几年,相信不少那时候就有电脑玩的同学,在那时经常会见到某绿色版软件中破解署名为“马克丁”,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不过应该还有人能记得。

随着时间的推移,XP系统几次更新,老一代的灰色框框的软件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基本在网络上找不到下载了,那些大小只有10几MB的软件,也被人们所遗忘,作为网龄已达17年的老网虫,我也是在偶然一次下载一个关于FTP数据库的软件的时候,随手翻了一下软件的数字签名,偶然想到十多年前也曾经见过“马克丁”三个字,然而当年的“马克丁”现在已经变成了“苏州思杰马克丁”,直到这时候,那段基本被尘封的记忆才被打开。

虽然是猜测,我也没办法找到当年下载过的软件,家里还能找到的同年代产物只有一台神州台式机电脑,但是由于年久失修,经过lz不屑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点亮,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当年这位破解大神“马克丁”和现在的“思杰马克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09年,正版软件开始风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愿意为正版软件买单,马克丁作为第一批投身正版的人,永久的消失在了破解行业的视野里。同期,苏州思杰马克丁软件公司成立,大批量代理各种专业软件,一夜间,百度搜索软件能下载到的破解版软件全部变成了试用版软件,当然,电子签名上依然少不了几个大字”苏州思杰马克丁“。

曾几何时,那段没有软件可以使用的日子成为了当时人民心头的一块大病,人们纷纷猜测“苏州思杰马克丁”到底是何方神圣?一夜间消失的盗版到底去哪里?难道中国就这样进入了正版时代吗?

第二章:正版大佬?

随着版权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正版软件,马克丁又以新的身份,“苏州思杰马克丁”重新进入到公众的视野。期初,只是网上诸如FTP工具软件,数据恢复软件等小的工具软件被下架换成了“马克丁试用版”,人们除了倍感使用不便还并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发生。

不知不觉,马克丁开始代理各种各样的软件,小到一个压缩软件,大到专业宿主软件,无不成为苏州思杰马克丁的代理对象,当人们有所察觉时,很多随手下载的软件,都已经被替换成为“马克丁试用版”,马克丁俨然一副软件行业正版大佬的派头,就连自己软广告的宣传语都是“我们这里全都是正版!正版!正版!”

若说使用正版软件,无可厚非,也是作为一个软件使用者应该做的,马克丁代理正版软件其实也没什么,不管是谁代理,我们用的是软件,其实都是一个样子的。但是随着马克丁的网逐渐扩大,隐约可以感觉到,马克丁的野心似乎并不止如此。

当时,马克丁成功拿下了“会声会影”软件的代理,“会声会影”一款视频处理软件,上手简单,功能多种多样,操作并不复杂,曾经一度广受大家欢迎,也一度是盗版的重灾区。不过会声会影一向在售后服务方面相当有诚意,所以一直以来正版用户与盗版用户并驾齐驱,很多人在长时间使用盗版学习之后,最终还是转向正版,毕竟正版的更新、模板以及售后服务都很诱人。但是在马克丁拿下会声会影的代理之后,事情却变了味道。

在微软更新过一次系统补丁之后,由于一名在马克丁购买了会声会影的客户因为系统卡顿而卸载了会声会影,准备重新装的时候,却发现死活无法安装,同期很多新购买的用户也无法在补丁更新之后安装软件,于是各位用户在多次网上查询问题无果之后找到了马克丁官方售后服务,当时群情激奋,有的要求解决,有的则要求退款。

马克丁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失败之后,要求各位用户重装系统,但是由于很多用户电脑文件重要,不愿意重装系统,于是要求退款成为了主流要求。

这时候马克丁的客服开始撕破脸皮了,叫嚣着要起诉各位用户,并且拒绝退款。一口一个法盲叫喊着,并且以强硬的态度说微软更新的问题,你们去找微软,不要找我们。

一时间网上骂声四起,我在外网查询了一下,“会声会影”是加拿大一家公司编写的软件,然而这个问题却在外网并没有发生。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地区发生了这个问题呢?为什么国外也是正常更新,却没有一台电脑发生无法安装或者安装失败这种错误呢?

经过我不懈的翻查,终于找到了当时微软在XP系统上更新的那次补丁的具体内容,“数字签名认证补丁”,何为数字签名认证?原来,软件开发分为两个版本beta版和正式版,一些小的公司在研发软件的时候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试用版,试用版可以无条件安装使用,但是如果你想正式发售,需要向微软缴纳一定数额的数字签名费以购买数字签名,才能确保正式版在windows系统上的安装。这个其实不怪微软心黑,数字签名是用于保护系统免受一些其他恶意程序侵犯的必要程序,就像你家的钥匙,如果没有数字签名,任何一款病毒或者木马都可以伪装成一款你需要的软件,在你点击运行exe的同时悄无声息的潜入你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