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董事会或将“大换血” *ST九有9天8涨停

2019-12-24

  金融界网站11月19日讯 今日*ST九有(行情600462,诊股)股价再度涨停,现9天8板走势,上周五出现“天地板”的极端走势。

  上交所向*ST九有发去了监管工作函,直指其曾在6月20日回复交易所事后审核函时称:“公司自2018年8月以后不再将润泰供应链纳入合并报表是恰当的。公司以往披露的定期报告并表是有依据和合理的,不需要对以往定期报告进行更正。”而其在今年11月8日又公告表示:“因公司全面的丧失了对润泰供应链的控制权,自2018年1月1日不再合并润泰供应链财务报表,将其长期投资转入其他非流动资产核算,并着手财务报表信息的更正工作。”

  上交所要求*ST九有落实前后信披的一致性问题,并要求中介机构发表专业意见——若追溯调整,公司2017年报是否需要同步追溯调整,前期关于润泰供应链相关会计处理是否涉嫌财务造假。

  值得关注的是,出去六连板*ST九有11月14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盈利能力较弱,存在不能持续经营的风险;截止到目前未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注入、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有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股价已跌至1元边缘,身处困境之中的*ST九有(600462,SH)似乎在酝酿着一场大变化。11月6日下午,*ST九有发布公告称,公司七名董事成员中有三人提出辞职,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徐莹泱。

  时间回到11月3日,*ST九有连续急跌后股价逼近1元,退市风险加剧。牛散钟幸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拟征集中小股东代理权改组*ST九有董事会,以免上市公司在内斗中走向退市。

  钟幸华是国内知名牛散,此前因精准抄底被ST的酒鬼酒(行情000799,诊股)和*ST生化获封“超级牛散”的称号。目前,钟幸华持有一家上市公司新力金融(行情600318,诊股)2.84%股权,位列第六大股东。

  更值得注意的是,*ST九有大股东推举的三名董事候选人均大有来头。

  新任董事李明,现任新三板公司北京将至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包笠现任上市公司恒泰艾普(行情300157,诊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主营油气勘探。据恒泰艾普公告介绍,包笠在金融、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投资过多家农商行、典当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另一名董事庄逸鸿则来自地产行业,,现任德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德润企业集团董事长。据董秘办人员介绍,三名新董事均由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推荐,但董事与大股东的关系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