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微信接龙捐款117万元 与湖北麻城天涯共此时

2020-02-11

微信接龙捐款117万元  与湖北麻城天涯共此时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查青

  疫情当前,行胜于言!

  2月5日,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将首批筹措到位的1176469元爱心款,通过大别山发电公司捐赠湖北麻城市人民政府,支援疫区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微信接龙捐款117万元 与湖北麻城天涯共此时

  “捐款通知发到微信群后,手机信息提示声就一刻也没停过,‘加油,武汉!’‘中国必胜!’很多员工把祝福的话写在了红包上,微信群里‘飘红’了!”中国电力常熟发电机炉检修部党员王科说,就连外委单位负责人、常维单位员工、部门里几位家庭困难的职工也主动参加了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等地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麻城是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所在地,隶属湖北省黄冈市,是仅次于武汉的疫情重发区域。2月3日,中国电力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号召,本部各支部及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一声号令,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群众纷纷行动,一波波微信接龙式的爱心捐款高能来袭:

  在中国电力本部,194名干部员工一天捐款67270元;

  在芜湖发电,干部员工一天时间爱心捐款4万余元;

  在常熟发电,传奇页游SF,机炉检修部数个小时捐款超2万元;

  在中电华创,员工和家属积极响应,一天内共捐款18990元;

  在海外巴基斯坦项目,中电胡布党支部书记带头捐款, 20个小时捐助爱心款22176元;

  在越南平顺,中电永新中方员工累计捐款33870元;

  ……

  其中,一个捐款666元的红包上写着:希望这个吉祥数字,祝祖国顺利度过难关,春天定会到来!这是中电胡布党员赵燕忠特别有心的捐款。

  爱心接力的队伍里,不仅是党员,群众、员工家属纷纷拿起爱心接力棒,共同驰援疫情一线。

  中电华创员工周海蓉在捐款时说:“现在他们很需要口罩、防护服,我不是党员,捐到部门了,由部门主任代转。”

  “那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很伟大,我也想出一份力,捐出我的一些压岁钱!”中电胡布员工张文忠的女儿张汐诺对父亲说。

  芜湖发电机关第一党支部10个小时募集8700元,支部书记陈静说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募捐速度,动容地说:“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御敌,一定能度过疫情的寒冬,希望身处疫区的同胞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截至发稿前,国家电投系统上下捐款活动仍在持续开展。携手你我,风雨同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来自国家电投员工的点滴祝福,正汇聚成爱的江河,源源不断奔向疫区……

微信接龙捐款117万元 与湖北麻城天涯共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