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搏击选手5秒KO混元太极高手 传统武术再被诟病

2018-12-04

搏击选手5秒KO混元太极高手 传统武术再被诟病

  混元太极高手遭“秒杀”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近日,太极拳和自由搏击又进行了一次PK。结果,太极拳选手仍然是不堪一击,吃了一记直拳就躺下了。

  从视频画面看,比赛开始后,这位太极大师虽然双手未下垂,但也没有做出普通搏击的架势,更没有防御最容易被打到的头部。结果,,比赛仅仅进行到5秒钟后,自由搏击手一个右手直拳,就准确击中对方面部,太极大师当场躺倒。

  可以看到,这一拳可不轻,是结结实实打在脸上。应该说,太极大师既然敢上台,多少还是有一些搏击经验的,但裁判稳重考虑,赶紧叫来医生进场治疗,所幸并无大碍,但也是一阵缓和才在众人搀扶下才爬了起来。

  传统武术和自由搏击、泰拳相比,在实战性上有着明显的差距。就这场比赛来说,两位选手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特别是防御上,太极大师谈不上什么防御,尤其头部基本不设防,被人一拳拳重重打在脸上。万幸的是,这次只是点到为止的切磋。

  客观来说,太极大师只挨了一记重拳才就躺倒,说明和普通人相比并无太大区别。传统武术在自由搏击或者泰拳面前对抗,根本是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