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我的意中人是个水管工,有一天他会踩着绿壳乌龟来绑架我

2019-03-14

你玩的都是假马里奥:他32年前就在初版的封面上狗带了

KK 发表于 2017-08-31 13:22

任天堂的经典角色——马里奥在全球都有着超高人气,《超级马里奥兄弟(Super Mario Bros)》更毫无疑问是跳跃类游戏中最成功的作品。但是,SF传奇网页游戏,就同一些当红炸子鸡一样,江湖上肯定也流传着很多这位蘑菇王国著名红人、以踩乌龟为乐的“水管工”的一些不实信息。我就不相信这些误解,你一个都没有中:

0

1. 马里奥用头顶砖块?

铁头破砖块?不存在的。很多玩家一直都以为马里奥是用头顶砖,但其实它从最初版《超级马里奥兄弟》开始就是用拳头顶砖。喜剧演员皮特·霍尔姆斯(Pete Holmes)就曾制作了一段搞笑视频“如果马里奥用头撞上了真的砖块”:胖胖的马里奥大叔为了证明自己的头很OK,就“嘭”的一声、一头撞上真·砖块,那酸爽简直难以言喻……马里奥大叔捂着自己的头顶,嘴里好像还在喊着“我为甚要作孽去撞它啊啊啊!”。持续了将近一分钟的惨叫声不绝于耳,观众听着都觉得自己的脑袋瓜子疼。在这期间,他单纯的兄弟路易基也非常“勇于冒险”,看到马里奥的惨状之后二话不说就想尝试一下,往上一撞……GG。虽然这段短片让人忍不住摸摸自己的头顶之余也非常爆笑,但是可以看到马里奥用头顶砖块这件事非常不合理。

1

同样,在游戏里马里奥也是用脚踩而不是用头撞乌龟,让它们缩回自己的龟壳别挡道(这些乌龟有时候还会飞,就像是有脸的子弹)。所以不管是从游戏物理还是生物、解剖、化学等方面来考虑,马里奥都不可能用头顶砖。显然,这对马里奥兄弟都是用他们的超强小拳拳顶砖,而不是用他们脆弱的大胖头。现实一点,朋友们!

2

另外,根据原版《超级马里奥兄弟》卡带指南书的介绍,大魔王库巴将蘑菇王国的人民都变成了砖块,也就是说马里奥一路上撞的砖块很有可能是国民?细思恐极。

2. 马里奥和路易斯不是双胞胎?

马里奥和路易基是亲兄弟,双胞胎!路易基是从《超级马里奥兄弟2(Super Mario Bros. 2)》(美版)开始进入大众的视线,他比马里奥更瘦、也更健硕一些,但是在长相和打扮上和马里奥非常相似,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他就是马里奥的弟弟。路易基自出现以来,几乎只在可以两人玩的游戏中充当2P操作的角色,出场的机会要比马里奥少得多,人气也明显不如马里奥。虽然他一直充当配角,只能担着“马里奥的弟弟”的名号,不过其实更准确来说马里奥兄弟是双胞胎。

3

马里奥首先在《超级马里奥世界2:耀西岛(Super Mario World 2: Yoshi’s Island)》(马里奥系列的前篇)中出场,然后在最后一关救下了还是宝宝样子的路易基,所以玩家认为在之后的系列作品中马里奥就是哥哥,但其实官方并没有明确表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3. 马里奥一直以来都是善良的小天使?

其实马里奥也有黑历史!大家都普遍认为马里奥是世界最著名的的英雄之一,就像米奇、超人和(电影版)美队一样都是惩恶除奸的大好人。但是玩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马里奥也当过反派。

4

在游戏《小金刚》中,马里奥将大金刚关在笼子里,还在周围设置了很多陷阱,而大金刚的儿子——小金刚则变成主角要去拯救父亲。这是除了多人游戏之外,马里奥唯一一次担当坏人的角色。在当时的宣传片里,这位卷须“小马里奥”看起来就像是会将女友宝林(Pauline)绑在铁轨上等死的完全冷血无情的恶人。

5

4. 马里奥按下开关,库巴就掉进了熔岩?

马里奥是用的斧头解决掉大魔王库巴。在原版《超级马里奥兄弟》中,马里奥最终打败了真正的龟族领导——大魔王库巴(Bowser Koopa),让他掉进了熔岩中:马里奥趁着库巴飞起来的时候跑到他身后,跳到了一个奇怪的道具上,画面停顿一秒之后架起的桥梁开始消失,然后库巴就跌落进熔岩之中(如果马里奥不用火球击败库巴,就只能用破坏桥的方式打败它),同时马里奥进入密室救出了被囚禁的公主。让很多玩家都感到困惑的是,那个奇怪的道具是不是什么开关?实际上,那是一把斧头,马里奥是用它“砍断”了桥上用来连接木板的绳索。

6-1

6-2

其实会造成这种误会是因为任天堂没有展示马里奥使用斧头的画面。幸好在之后的马里奥系列作品中也有出现这个“斧头砍绳索”的场景,让玩家可以看清楚他用的是斧头而不是什么奇怪的道具。另外,在Wii U版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中,有角色明确说了“马里奥要用斧头砍掉绳索才能打败那个大魔王”。

7

5. 马里奥不可能跃过旗杆?

八十年代的孩子们想要在原版《超级马里奥兄弟》中挑战一切不可能,比如找到全部的隐藏道路、刷命到99、拿下999,999分。但是,这些都没有跃过旗杆难!这在原版《超级马里奥兄弟》里简直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全就是在搞事情对不对?

8

好吧,实际上在原版《超级马里奥兄弟》里跃过旗杆这一高难度动作在World3-3中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在World1-1里还可以把旗子拉下来,只要你能看准起跳的位置。当你跳过去之后,也就只是一条没有尽头的普通道路,而且你还没办法原路返回,只能等着时间过去、游戏结束。

6. 马里奥兄弟只有名没有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