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高新区重点项目巡礼|“亩均论英雄”时代,济南高新区汉格斯特项目怎么这么刚?

2020-01-01

山东省要求,国家级开发区项目达产后,亩均产值不低于520万元/亩、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元/亩。济南高新区汉格斯特项目的标准化厂房仅3000平方米,满产后亩均产值高达70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亩产英雄”。

图片3

“亩均论英雄”时代,汉格斯特怎么这么刚?

生产车间仅1800平方米

汉格斯特是一家德国家族企业,向汽车主机厂、发动机厂、汽车独立售后市场、工业及环境过滤客户提供滤清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公司可提供超过3000种高品质滤清器产品。   汉格斯特北方工厂位于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的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内,厂区面积3000平方米,现有员工30人,其中车间技师12人。扣除办公室、仓库、餐厅用房,生产车间面积为1800平方米。

图片4

记者前往探访时,白班的6名工人正在车间紧张地生产组装,生产线一侧的货箱内摆放着刚刚下线的滤清器。“眼下正是国内商用车生产的旺季,我们每天生产的滤清器不进仓库,直接运到向中国重汽发动机工厂,且每天送一次货,单日供货量大约为400件。”汉格斯特北方工厂项目经理吴岩峰介绍,从10月中旬试生产到现在,厂里12名工人分成两个班次加班加点,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根据测算,这12名工人可以月加工滤清器1.1万件,创造营业收入1000余万元。

服务省内两大汽车巨头

2009年和德国曼(MAN)合资之后,中国重汽在国内率先推出了13升排量、最大540马力的曼技术MC13发动机,抢先一步将国产重卡引入到了如今的大马力时代。汉格斯特从曼的供应商逐渐变成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的供应商。

“为了服务好中国重汽和潍柴动力,汉格斯特决定在山东设立中国北方工厂。”吴岩峰说,多个城市之间权衡之后,总部决定把工厂设置在济南。一来,中国重汽的总部在济南,二来,济南省会城市的地位和绝佳的区位优势,都是促成最终选址的因素。令公司非常欣喜的是,济南高新区不止提供了高标准建设的厂房,济南本地良好的工业基础更使汉格斯特顺利招聘到所需要的技术工人,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时间。

图片5

目前,济南工厂现有一条生产线,专门服务中国重汽。2020年,汉格斯特将从昆山工厂再迁移一到两条生产线过来,以服务潍柴动力。到明年年底,现有1800平方米的车间可能会不够用,届时,公司就把仓库也腾出来,用于生产。吴岩峰说,汉格斯特中国是集团重要的业务单元,未来,公司有望将实验、研发等环节向济南倾斜,不断扩展北方工厂的客户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