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杀我十人灭你一国!中国最强外交官:说到做到

2019-12-30

不过,话虽这么说,实际上很多事情并不由自己控制,所以,要居安思危,认清当下世界形势,早做防备。下面就让我们聊聊今天的军事正题:

外交是历代历史上的一大难题,从上千年前的城市国家开始人类就开始从事外交了。

外交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交流的文化。曾记得,陆征祥说过:“弱国无公义,弱国无外交”,这是真真切切的。

所以说,外交的工作,,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胜任,每一次外出与他国谈判,都是抱着必死的心态,不成功便成仁。

反观中国近代史上,出现了许多外交官,但能被外界认为真正强势的并不多,其中周总理,李鸿章就是出色的两位外交官,不但很好的完成国家任务,还用自己的智慧维护了中国的权益。

而再往前看,外交最强势的时期,其实是唐朝,那个时代,唐朝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这也给外交官足够的底气,也因为为了这个底气,当时作为唐朝的外交官王玄策,因为护送天竺僧人回国,结果天竺正在皇权交替中,有多处战乱发生,波及到王玄策一行人。

作为天朝上国,自有强国的骄傲,王玄策先是晓之以理,然而蛮夷却不懂中国谦虚的文化,曾多次伤人,王玄策霸道强势的说出了这个震惊烁古的名言“伤我一人,灭你一城”;“杀我十人,灭之一国”;当场天竺的官员被震慑住,然而战争太乱,最后一行三十人为了保护王玄策不受伤害皆客死他乡,回国之后,王玄策禀明唐皇,带兵杀回了天竺,灭了天竺当时的政权,实现了曾说过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