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杯赛王决斗鲁能5度压国安 逢御林军近9战不败报一箭之仇

2020-01-02

自动播放

【战报】鲁能加时2-1国安进四强 格德斯破门佩莱建功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今年足协杯的1/4决赛相遇,是鲁能和国安第7次在这条战线上一决高下,鲁能凭借加时赛佩莱的制胜球2-1淘汰卫冕冠军国安晋级,报了去年决赛丢冠的一箭之仇。而且足协杯7次相遇,鲁能5次过关,加上最近9次和国安的交手保持不败,冥冥之中,鲁能就是国安的克星。

杯赛王决斗鲁能5度压国安 逢御林军近9战不败报一箭之仇

足协杯7次相遇,鲁能过关5次

鲁能和国安,第一次在足协杯赛场相遇,是1995年的半决赛,两回合的较量,双方各在主场2-1取胜,最终点球大战鲁能5-4过关。第2次相遇,则是1996年的决赛,,国安4-1大胜完成复仇。

1999年,双方换到1/4决赛赛场较量,鲁能两回合赛事1-0(0-0;1-0)取胜晋级,并且在那个赛季实现了双冠王的壮举。双方第4次在足协杯赛场碰面,则是2005年的半决赛,鲁能3-1和4-3实现了对国安的双杀,总比分7-4昂首杀入决赛。随后2011和2014年的相遇,都是单场定胜负,鲁能这2次都是凭借点球大战过关。

2018年的决赛,是鲁能和国安史上第2次在决赛相遇,双方两回合均战平(1-1;2-2)的情况下,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问鼎。不过今年的1/4决赛相遇,鲁能成功完成复仇,足协杯史上7次碰面鲁能赢(过关)了5次,完全压制着御林军,当然,国安2次过关都是出现在决赛,也算出了一口恶气。

附:鲁能国安足协杯交战史

1995年半决赛:鲁能晋级(点球大战)

1996年决赛:国安夺冠

1999年1/4决赛:鲁能晋级

2005年半决赛:鲁能晋级

2011年半决赛:鲁能晋级(点球大战)

2014年1/4决赛:鲁能晋级(点球大战)

2018年决赛:国安夺冠

2019赛季1/4决赛:鲁能晋级(加时赛)

杯赛王决斗鲁能5度压国安 逢御林军近9战不败报一箭之仇

纯克星!鲁能近9次pk国安不败

作为顶级联赛史上从未降级的2支球队,京鲁之间的碰面次数最多,不过在总战绩上,鲁能一直实现对国安的碾压,从足协杯的交手中就能一窥端倪。而且这种情况,从2016赛季的中超次循环开始愈演愈烈,当时鲁能做客2-1在工体拿下了御林军。2017赛季的首循环,鲁能又在主场1-0战胜国安。

而随着施密特的上任,国安的恐鲁症越来越严重,2017赛季中超首轮、2018赛季中超第15轮,以及这一次足协杯1/4决赛,施密特在济南客场摆出的迷魂阵让外界大呼不解。如果只算常规时间,鲁能最近9次面对国安4胜5平保持不败,而如果算上加时赛,鲁能的成绩则是5胜4平。

唯一让国安方面感到安慰的或许就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御林军力压鲁能夺冠,而且是在鲁能的地盘上庆祝冠军到手。但本赛季第15轮中超的0-2完败,不仅让国安错失超越恒大2013赛季制造的半程积分纪录的机会,并且随着国安客场0-1不敌苏宁,还丢掉了榜首位置。联赛在济南的输球,对于国安来说极为致命。

本赛季中超的末轮,国安将回到主场迎战鲁能,如果到时候还有争冠机会,施密特能不能带着国安跨过这道坎?

杯赛王决斗鲁能5度压国安 逢御林军近9战不败报一箭之仇

杯赛之王之争,鲁能跨过国安冲第6冠

足协杯史上,有2支球队有着杯赛情节,而这2支球队恰恰就是鲁能和国安,而且鲁能5次夺冠高居榜首,国安4次问鼎次之。鲁能在中超无望前3,第4的位置又极为稳固的情况下,早已经将重心转移到足协杯,李霄鹏早就表示,鲁能的目标是足协杯冲击冠军。国安作为足协杯的卫冕冠军,自然不会放弃这条战线。

对于鲁能而言,淘汰国安晋级,将能实现史上第6次冲击冠军,同时压制国安,让御林军无法接近自己的5冠纪录。对于国安而言,跨过鲁能这一关,不仅能继续卫冕之路,同时还有望追求足协杯史上的第5冠。但杯赛之王的决斗,最终以鲁能的获胜而告终,虽然距离足协杯夺冠还有3场比赛的距离(1场半决赛;决赛两回合),但鲁能至少牢牢压制着国安。

京鲁两队1/4决赛就相遇,要怪只能怪双方的签运不佳,两队相遇就意味着这场对决之后只有一个幸运儿,而鲁能成为了那个幸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