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来到泉州最北极,赴一

2020-01-11

秋儿随风潜入夜

摇晃百年古银杏

云朵在天空打坐

银杏叶散落石阶

铺成秋天的毯子

生成一幅水墨古画

画里风光人尽晓

应知银杏世间少

山路十八弯可以忽略

小径清幽迷人

二十七株百年老树

洒满遍地黄金

一壶新茶

便可让人静止在时空中

上周末

我们跋山涉水

从城市而来

远离繁华

走进德化·杨梅·丁荣

只为一次“银杏之约”

杨梅·丁荣

丁荣自然村位于德化县杨梅乡安村村,距乡政府所在地约24公里,距德化县城区约90公里,地处“泉州最北极”,拥有27株五百多年树龄的古银杏树,是目前泉州市发现的唯一一处古银杏群。

丁荣还有上百株百年红豆杉、古椿、古樟等名贵树木和万亩毛竹林。因地理位置特殊,数百年来不被外人侵扰,得以保留原始的自然风貌。

每到晚秋初冬时节,一棵棵金黄的银杏点缀在成片的阔叶林或竹海之中,与闽南特色的古民居,共同构成了原生态自然环境和纯朴乡野风情相互融合的美妙景致,成了杨梅季节性景观之一。

由泉州文旅集团倾力打造的乡村精品民宿“望远山居”,整体工程将于年底峻工,届时,丁荣将会集“观光、体验、度假”为一体。

“春种银杏挖竹笋,,夏采杏果观瀑布,秋赏杏叶拍美景,冬捡杏叶制书签”,今后的丁荣将以崭新的休闲旅游村庄形象展现给游客。

赏杏小贴士

1、丁荣位于杨梅乡南部安村村,距乡政府22公里,海拔590米。从德化经省道206前往杨梅乡丁荣村,全程约93公里,均为水泥路面,也可以从尤溪县中仙镇到杨梅乡。路面较窄,弯道多,务必小心驾驶。

2、杨梅乡溪底至扶枫林路段正在抢时“单改双”拓宽工程,如果您近期准备前往丁荣观赏银杏,建议走水口镇方向再到丁荣自然村落。

3、山里的温度较低,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添衣以及随身携带防蚊叮水、风油精等。

4、赏叶时间段推荐:美景总是转瞬即逝,预计12月中旬前叶子会落光。晴天是赏叶首选,因高山遮挡,当地午后便渐渐失去了阳光投射,美景将大打折扣,故尽量选择在上午到达。

5、回程路经上涌镇时可选择稍许驻留,上涌镇杏仁古街道路两旁的银杏树更具一番风味。

银杏“彩蛋”美图

那满树金黄

是它们致敬四季轮回的最后谢礼。

只要再来一阵风,你就得遗憾一年。

约吗?

END

福建文旅新媒体矩阵

遇见福州

fztour

花样漳州文旅之声

zzlyj12301

厦门市文旅局

visitxm

宁德旅游

ndly12301

三明文旅

smta12301

莆田文旅

ptswhhlyj

文旅龙岩

WLLY0597

武夷文旅

npwyly

泉州文旅

qzswljt

平潭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