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蓬佩奥:如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肯定是伊朗过错

2019-12-26

美国国务卿表示,,“谈到来自伊朗的挑战,美国已经竭尽全力确保缓和(紧张局势)。如果发生冲突,如果发生战争,这是因为伊朗人做出了这一选择。”他补充说,“我希望他们不会这样做。”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接受《今日印度》杂志采访时表示,美国已经尽了一切可能确保海湾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得到缓和,在该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是伊朗的过错。美国国务院新闻处周三公布了这次谈话的记录。

蓬佩奥:如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肯定是伊朗过错

美国国务卿表示,“谈到来自伊朗的挑战,美国已经竭尽全力确保缓和(紧张局势)。如果发生冲突,如果发生战争,这是因为伊朗人做出了这一选择。”他补充说,“我希望他们不会这样做。”蓬佩奥指出,德黑兰不应该“犯错误”,不应该从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没有准备好捍卫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利益”这一方面出发。

这位美国外交官还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将捍卫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自由原则。世界应该团结起来,保证在这些水域自由开放的航行。”

蓬佩奥:如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肯定是伊朗过错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飞往大阪参加G20峰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朗“可以自由地做他想做的事”。他认为,如果伊朗有相关的愿望和政治意愿,德黑兰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与华盛顿的尖锐矛盾。特朗普强调,美国政府不打算在这个方面匆匆采取行动,他说道,“我有足够的时间。”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华盛顿将继续奉行对德黑兰进行经济扼杀的政策,这对伊朗来说是痛苦的。

蓬佩奥:如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肯定是伊朗过错

6月20日,伊朗武装部队击落了美国海军一架RQ-4无人侦察机。特朗普在6月21日表示,作为回应,美国准备了一项军事行动,对伊朗境内的三个目标进行精确空袭。但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他下令取消行动,解释称他发现那与德黑兰的行动不成比例。(编辑:H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