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口罩怎么购买?应急保障组统一调配 药店限量平价发售

2020-02-02

口罩怎么购买?应急保障组统一调配 药店限量平价发售

口罩怎么购买?应急保障组统一调配 药店限量平价发售

  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1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医药商会获悉,为了在保障成都市医疗机构防护装备供应的同时,加大普通市民防护口罩的供应,成都市医药商会向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申请,保障组已经同意为包括成都市商贸流通企业在内的成都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配給一部分口罩,由各企业自愿接收后面向普通市民销售。

  为此,成都市医药商会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即将开始以轮流、分批的方式在成都市药店向市民供应平价口罩。同时,,连锁药店购进的口罩必须以限购的方式面向市民平价销售(不得加价),各药品零售企业需向成都市医药商会通报发售地点,并在发售现场进行信息公示。成都市医药商会还要求各药店做好发售现场的秩序维护和顾客的宣传、安抚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各企业通过保障组购回的口罩只能面向市民销售,不得截留挪作他用,所购回的口罩数量与销售数量必须吻合,并保留相关凭证备查。

  成都市医药商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原则上每天通过调配获取的防护口罩约1万余只,分配到每家药店的数量还有限。“市医药商会也在通过国外、国内渠道购进防护口罩,缓解压力。”下一步,成都市医药商会计划公布口罩销售药店名单及每日供应口罩数量,方便市民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