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洞头区供电全力助推海岛旅游业“升温”

2020-04-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昭团 侯杨洋 报道 “屏东J614巡检完毕,一切正常。”4月17日上午,在东屏街道仙叠岩、红石滩景区,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3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正在仔细检查供电设备线路,对比相关数据,线上向海霞供电所所长汇报线路安全检查巡视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洞头海岛旅游行业迎来复苏,洞头区再出旅游新政,推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洞头文旅消费季”第二季度活动,旨在“疫”后刺激旅游市场复苏,推广海岛美食,促进旅游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打响洞头“海上花园·百岛洞头”旅游品牌。从4月8日开始,该公司提前部署,根据各景区电力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10多名服务队员开展全电景区用电设施专项检查维护工作,针对重要旅游线路设备,加强巡视检查,制定出服务旅游发展、助力旅游用电提升的措施方案,做到网格化服务落实到位,加紧对望海楼、大沙岙海滨浴场、半屏栈道等重点景区周围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隐患;与此同时,海岛民宿、餐饮等服务业也已全面投入营业,用电量随之攀升,为把好用电“安全关”,该公司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落实电网保电预案和应急处理方案,安排专人对重点场所和景点的配电设备、线路进行流动巡视,为海岛旅游经济全面复苏提供用电优质服务。

  4月11日,洞头区“踏浪百岛尽享海味”文旅体活动在东屏街道韭菜岙沙滩举行,此次文旅体活动将洞头的吃、喝、玩、乐一体化打通,带游客全面了解洞头,尝遍洞头美食,玩转洞头沙滩,活动邀请了高水平运动员表演水上飞板、摩托艇、拖伞、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纷纷前往。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公司“早”字当先,提前与活动主办方沟通对接,了解活动用电需求,谋划用电服务工作,主动深入韭菜岙沙滩活动场地,,对配电房、主要供电线路以及活动现场相关设备进行安全特巡,并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告知会场工作人员。活动当天,该公司5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组成保供电应急工作小分队,备足抢修器材和安全工器具,提前进入活动现场,坚守在场地配电房旁,随时应对突发的电力故障,全力为活动供电保驾护航,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各环节进行正常,现场供电保障顺畅,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保供电任务。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公司在全区各旅游景点共出动服务队员89人次,排除安全隐患7处,全力助推海岛旅游业“升温”,为海岛旅游产业顺利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支撑。

洞头区供电全力助推海岛旅游业“升温”

洞头区供电全力助推海岛旅游业“升温”

洞头区供电全力助推海岛旅游业“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