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商船遇袭加剧海湾局势 伊朗誓言迎头痛击美军航母

2020-04-25

  原标题:商船遇袭加剧海湾紧张局势 伊朗誓言“迎头痛击”美航母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美媒称,阿联酋政府5月12日说,接近该国东部海岸的4艘商船“遭到阴谋破坏”。

  据美联社5月12日报道,阿联酋官员拒绝详细说明此次阴谋破坏的性质,也没有说谁应对此负责。

  阿联酋外交部的声明称,那些船只位于该国在阿曼湾的领海附近,在富查伊拉港以东,“船上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有害化学物质或燃料泄漏”。

  就在此事曝光之际,美国已向本国船只发出警告说,“伊朗或其代理人”可能将该地区的海上交通作为袭击目标。美国正向波斯湾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和数架B-52轰炸机,以应对来自德黑兰的所谓威胁。

  报道称,自从特朗普总统让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以来,紧张局势不断加剧。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3日报道,,随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阿联酋政府说,有4艘商船12日在该国海岸附近成为“阴谋破坏行动”的目标。

  阿联酋外交部说,“4艘属于多国的民用商船”在其阿曼湾东海岸“遭到阴谋破坏”。

  阿联酋当局否认了黎巴嫩媒体对(阿联酋)石油码头富查伊拉港发生了数起爆炸的报道,这一报道在伊朗和俄罗斯的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

  报道称,富查伊拉位于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一个关键位置。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走廊,伊朗多次扬言要封锁它。

  报道称,“阴谋破坏”事件的消息是在华盛顿和德黑兰就新的制裁以及美国在海湾地区进行新的军事部署互相发出威胁之际发生的。华盛顿上周末宣布,除了以“林肯”号航母为首的航母战斗群外,它还将派出一艘军舰和一个反导连。

  此外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13日表示,在阿联酋海岸附近遭“阴谋袭击”的船只中有两艘沙特油轮。它对这种企图破坏全球原油供应安全的行为表示谴责。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说,被袭击的两艘沙特船只中的一艘正前往塔努拉角油港装载沙特原油,以运给国有的沙特阿美公司在美国的客户。

  沙特通讯社播发的这份声明说,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溢油事故,但给两艘船的结构造成重大破坏。

  又据法新社5月13日报道,伊朗政府13日表示,海湾地区船只遭到袭击“令人震惊”。此前,阿联酋和沙特声称,包括油轮在内的多艘船只在阿联酋海岸附近遭到阴谋破坏。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外交部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阿曼湾发生的事件令人震惊和遗憾。”

  他还呼吁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并表示要警惕外国势力采取“冒险主义”破坏海上安全。

  另据路透社5月12日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12日表示,美国在海湾的军事存在过去是严重威胁,而现在是目标。

  美军已派兵前往中东地区,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和数架B-52轰炸机。美国官员说,美国之所以做出这一举动,是因为“有明显迹象”显示伊朗对在该地区的美军构成威胁。“林肯”号航母将取代上个月轮换调离海湾地区的另一艘航母。

  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说:“一艘航母至少载有40至50架飞机和6000人,过去对我们是一个严重威胁,而现在它是一个目标,威胁已转变成机会。”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他还表示:“如果(美国人)采取行动,我们就会予以迎头痛击。”

点击进入专题:

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 美国对伊朗制裁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