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男子睡梦中丢失万余元,再现“农夫与蛇”的故事

2019-01-04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21日电 (胡汉魁 闫方)日前,湖北浠水一男子信用卡和手机内资金被人盗刷,同住好友积极帮他到银行查询并协助报案,浠水公安刑警成功侦破此案。真相大白后,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近日,浠水男子冯某到浠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的信用卡和支付宝被人盗刷了14944元。据冯某介绍,自己的手机和信用卡一直在身上,近日查询支付宝账户发现余额不对,同时发现其信用卡也被人盗刷了,但手机内查询不到任何交易记录。冯某询问过与其同住的好友郑某,但郑某矢口否认,并说可能是手机中毒,现金被“黑客”盗走了。郑某还热心的陪同冯某到银行查询交易记录,忙前忙后帮忙支招。民警调查发现被盗刷资金都流向郑某的账户。

  原来,冯某与郑某两人以前是同事,辞工后两人分开了一段时间,近日,冯某到浠水县城找工作,并暂住在郑某租住的房屋内。听闻郑某手头拮据还要抚养小孩,冯某将手头上并不宽裕的存款借给郑某一万多元。一天晚上,郑某借用冯某手机玩赌博游戏,向冯某借了2000元,结果全部输了,后郑某趁冯某熟睡之际,利用冯某手机绑定的支付宝免密功能给自己账户转账,并将冯某的信用卡(1000元以下小额免密功能)在自己的POS机上多次盗刷现金,共计偷盗14994元用于赌博,事后,他将手机转账记录全部删除。当冯某发现手机现金不翼而飞时,郑某为洗清自己的嫌疑,编造“黑客”的谎言,并“热心”帮助冯某查询并报案。

  据郑某供述,他近两年沉迷网络赌博游戏,将其打工多年的积蓄二三十万元前后输光,他一心想“赶本”打个翻身仗,情急之下打起了同住好友冯某的主意,,导致自己身陷囹圄。得知自己的钱是被同住的好友郑某盗走后,冯某不禁一阵唏嘘,感慨不已。

男子睡梦中丢失万余元,再现“农夫与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