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快递小哥送货被“送花贼”窃包裹 沪警方追踪擒贼手

2019-05-03

原标题: 快递小哥送货被“送花贼”窃包裹 沪警方循线追踪擒贼手

快递小哥送货被“送花贼”窃包裹 沪警方追踪擒贼手

图片说明:嫌疑人轨迹图。长宁警方 图

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对于刚满30岁程某来说,超变态SF传奇,这个新春他注定只能与“铁窗牢饭”相伴了。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长宁警方处获悉,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快递员包裹的案件。

今年1月中旬的一天,快递员雍先生神色凝重地来到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报案。几天前,雍先生在番禺路一医院住院部投送快递,其放在电动车上的三个快递包裹被盗,共价值3000余元人民币。接报后,新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电瓶车、鲜花这些关键词成为搜寻的重点,围绕这些线索,值班民警在海量监控室中调阅历史资料,寻找符合这一特征的身影。经过连夜查找,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事发时,该男子趁雍先生上楼送件,快速靠近快递包裹。四下张望后,男子从车上抽取了几件包裹放入怀中,随即骑车离开现场。

连夜调取十几个探头后,警方逐渐还原了事发前后该男子的行动踪迹:事发前,男子骑电瓶车进入医院大门。其中,他在番禺路上曾与雍先生同向骑行,并一路同骑进医院。进一步的监控显示,男子在前往医院前,还去过胶州路一小区上门送花。“因为临近春节,担心嫌疑人有返乡潜逃的可能,只能抓紧时间连夜看,眼珠子都要瞪出来,总算是明确了方向。”值班民警这样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原来,由于嫌疑男子行迹复杂,警方无法掌握其具体方向,只能耗费时间和精力对其可能选择的路线逐一查看,一一排错后锁定轨迹。

在一路循线跟踪后,经过努力,民警最终确认海防路一花店为该男子落脚点。1月下旬,长宁警方经伏击守候,成功在该花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了即将发车的返乡车票。原来,程某得手后心虚不已,打算趁春节回家暂避风头,没想到临出发前被民警擒获。到案后,程某对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