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一位入境旅客行李箱里 竟然藏着二十一条活蛇

2019-12-31

一位入境旅客行李箱里 竟然藏着二十一条活蛇

  在旅客行李箱里发现的活体蛇。

一位入境旅客行李箱里 竟然藏着二十一条活蛇

  装在塑料盒或布袋包装里的活体蛇。

  昨日,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海关了解到,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关员近日在对一名入境旅客行李物品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其行李箱内有多支长条形物品,于是对该旅客的行李进行开箱查验。经查验,该名旅客行李箱内共有21条活体蛇,用透明塑料盒或布袋包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蛇约有十几至几十厘米长,大小不一,多为白、黄或褐色,背部多有圆型或条状的美丽花纹。海关关员介绍,主要品种为玉米蛇和王蛇,旅客称是作为宠物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活蛇属于禁止入境动物,重庆江北机场海关依法对这批活体蛇作截留处理。

  重庆江北机场海关旅检四科科长刘宏表示,蛇拥有极强的繁殖能力,一旦入境,如缺乏天敌等制约因素,会造成大量的繁殖,进而影响生态平衡。且该批蛇未经过中国海关现场检疫处理,极可能携带不明病菌,影响我国生物物种安全。

  对此,根据《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旅客可以携带入境的活动物仅限犬或者猫,,并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携带宠物入境的,携带人应当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宠物还应当具有电子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