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社旗公安:假“求助”真“抢劫”街头上演“农夫与蛇”的故事

2019-12-31

决策探索杂志 全媒体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珊珊 李林轩

近日,群众李先生来到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特意将一面烫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迅速破案,为他追回经济损失。

2019年10月28日上午,受害人李先生驾驶三轮摩托车正常行驶中被一辆车牌号为“皖MP8*8”的白色轿车左侧超车截停,该车主下车后向李先生表示:“自己是外地人,汽车没油了,能否借200元加油,晚会就把钱还给你。”

李先生以拉货为生,工资仅有一千余元,李先生心地善良,,平日里就喜欢乐于助人。得知“外地人”在社旗有难,于是不假思索的掏钱给他,由于李先生刚发完工资,现金都在身上带着。掏钱过程中被凡某看见是一沓一百元现金,凡某上手直接把钱全部抢走,在抢夺的同时还将李先生甩倒在地,随即开着自己车牌号为“皖MP8*8”的白色轿车逃逸。

假“求助”真“抢劫” 街头上演“农夫与蛇”的故事.jpg

案发后,城郊派出所值班民警马成、周星宇立即赶赴现场,对涉事车辆进行围追堵截,并将案情汇报至县公安局,县局立即抽调民警王喻与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破。通过专案组缜密调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凡某的活动轨迹。11月19日,民警在周口某地将凡某抓获归案,当日追缴回被抢走的一千元现金。

民警马成将一千元现金交到李先生手里时,李先生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人民公安破案神速,感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警方提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人性的善良,专门向好心人“下手”,精心布局设计各种“套路”,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做“好心人”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不知道别人身份的情形下,不要随意轻信他人,切勿中了“有心人”的陷阱。但同时也不要因噎废食,因害怕“欺骗”就此驻停自己那颗“善良”的心,要相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在法律的庇护下,“乐善好施”者终将收获内心的平静和精神的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