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展现豫疆70年情缘纪录片《天山长路》在郑州启动

2020-01-13

展现豫疆70年情缘纪录片《天山长路》在郑州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徐驰 摄

人民网郑州3月22日电(徐驰)天山为证,70年携手,豫疆两地谱写民族团结交响曲。3月21日,全面展现河南援助新疆丰硕成果的8集大型纪录片《天山长路》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

该纪录片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组织策划,河南省委宣传部、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指导拍摄。本片旨在真实记录近70年来河南人援疆的历史、总结援疆的成果,记载可歌可泣的援疆人风采,增进豫疆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民族团结。

《天山长路》总撰稿郑雄介绍,《天山长路》纪录片共分为《跨越时空的对话》《大漠洗礼》《不悔青春》《第二故乡》《无字丰碑》《阳关的诱惑》《天山作证》《长路无尽》8个篇章。

总导演丁颖安介绍,该纪录片在预计2019年年底全部拍摄完成,随后将在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新疆卫视和兵团卫视播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自治区成立65周年。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天山长路》纪录片摄制组总策划朱益民表示,在制作中务必在内容等方面提高政治意识,,严格符合“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政策,让片子真正成为“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影响后人、弘扬传统、艰苦奋斗、建设祖国”的历史纪录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对《天山长路》题材和制作团队表示认可,他表示,类似题材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在国内并不多见,《天山长路》不仅具有文化价值,还具有极强的历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