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刚刚创造了一项荒谬的记录

2020-06-14

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是其业务的基石。通过着陆火箭和一次又一次地使用它们,该公司在两次发射尝试之间节省了资金和时间。现在,该公司创下了一项新纪录,真正展示了其硬件的成熟速度,即使与NASA之类的公司相比也是如此。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刚刚创造了一项荒谬的记录

本周早些时候,SpaceX公司使用了名为B1049的猎鹰9号助推器发射了最新的Starlink任务。从各方面考虑,这是一次按理说的发射,助推器在登上SpaceX的一艘无人驾驶飞船之前,成功地将载荷送入太空。这是第五次使用同样的助推器,它比历史上任何其他类似的航天器都更快地达到这一里程碑。

据特斯拉蒂报道,这一里程碑意味着SpaceX公司可靠的猎鹰9号助推器比各种航天飞机提前数月完成了5次发射,而航天飞机是其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

从历史上看,火箭助推器往往在使用后被丢弃或回收。当航天机构没有能力修复和翻新它们时,这样做是有意义的。SpaceX花了很多时间来完善自己的技术,在这个过程中失去了很多火箭,但现在它会定期回收助推器,并经常重复使用它们。

该公司甚至还成功地弄到了一个或两个鼻子,这样不仅节省了更多的钱,还缩短了发射之间的周转时间。在这方面,它仍在精简它的技术,随着努力的提高,成功率应该会继续增长。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如今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物。你要么爱他,要么恨他,,但不管你的个人感受如何,你都不能否认他对SpaceX的愿景近乎完美。它填补了太空发射的需求,降低了进入太空发射的门槛,使科学团体和机构能够以以前不可能的成本进行研究。

这并不是说今天公司的一切都是阳光和玫瑰。从飞船原型在发动机测试时爆炸到天文学家震耳欲聋的悲叹发射星链卫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好消息是,SpaceX已经证明了自己在面对几乎所有挑战时的韧性,我们对该公司未来的期望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