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於謙:真微变SF传奇實的東西最感動人

2019-07-08

於謙:真微变SF传奇實的東西最感動人

由張欒導演的電影《老師·好》將於3月22日上映。日前,導演與電影主演於謙、湯夢佳、王廣源等人亮相華南農業大學,與大學生觀眾們進行映后見面(下圖)。

《老師·好》講述的是20世紀80年代一所高中,老師與學生們各種“斗智斗勇”的生動故事。相聲名家於謙在戲中將一位嚴格卻又不乏幽默感的老師演繹得淋漓盡致,演技備受好評,更被觀眾稱為“被相聲耽誤的最佳男主角”。於謙表示,自己家裡有很多親戚從事教育工作,這讓他從小就耳濡目染,對老師的形象也頗為熟悉:“我小學一年級的老師就是我姨,透過她我也跟很多老師都熟。”

於謙表示,這部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改編:“這是一個紀念逝去時光的電影,,整個拍戲過程,屋子裡的場景、陳列、道具,各種各樣的服裝,都是對那個年代的一種回憶,我就是從那個年代過來的,所有故事情節我都經歷過,我一直覺得真實的東西最感動人。”(黃岸)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