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外媒:特朗普收台湾22亿美元卖军火 包括M1坦克毒刺导弹

2019-10-26

中国小康网7月10日讯 老马 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即将过境美国前夕, 美国五角大楼今日(7月9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特朗普政府任内第四次向台湾出售约22亿美金的军事武器。

M1A1 艾布兰战车 , 2002年于科威特。此次美国买给台湾的是 M1A2T特制款

M1A1 艾布兰战车 , 2002年于科威特。此次美国买给台湾的是 M1A2T特制款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笔交易涉及108辆“M1A2T 艾布兰”(Abrams)坦克、250枚刺针飞弹(Stinger Missiles)和相关设备。 这是特朗普上任后对台军售金额最高的一次。

中国外交部在今年6月曾敦促美国停止出售武器给台湾,称美国此举“极其敏感和破坏性”,呼吁美国遵守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售这些武器给台湾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