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页传世 > 正文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开展“城市·天涯环球体验学习之旅

2020-01-11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成都市天涯石小学迎来了为期一个月的“城市·天涯环球体验学习之旅——走进印度”成果展示活动。天小学子们分年级组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一年级组的活动主题是“走进印度·时装SHOW”。二年级的活动主题是“童眼看世界舞步遍天涯”。三年级的主题是“体育与游戏”。四年级的活动主题是“印度影视文化——走进宝莱坞”。五年级的活动主题是印度美食文化。六年级的活动中主题是印度的文学与科技。在德育处和英语组的共同组织下,全校六个年级前期均开展了英语口语比赛、“走进印度Culture Fair文化市集”活动。孩子们分小组通过项目制的学习方式从音乐、舞蹈,教育、建筑等不同主题切入,深入了解印度文化及其与中国文化的异同,制作了100多幅精美的印度文化展板。今天上午,孩子们通过秀、演、歌、舞、做、赏、展等方式全方位体验印度文化。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开展“城市·天涯环球体验学习之旅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开展“城市·天涯环球体验学习之旅

天涯石小学“城市·天涯”环球体验学习之旅,是以一个国家的文化传统及其与中国有关的重大事件等为重点研究对象,,开展一系列探究性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一期一国,2009年学校从英国出发,途径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韩国、俄罗斯……在其十周年纪念之际,来到了神奇的月亮之国——印度。通过多元活动,既拓展学生的视野,又引导他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作者: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