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徐晓冬以假打假的真相

2018-09-04

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徐晓冬,先后通过网络的炒作,又通过与二、三位“SF传奇网页版”的比赛,将自己包装成为网络名人。

一、以假打假实为搏名

网络名人徐晓冬宣扬,武术打假是医疗教育食品之外的第四大打假。武术中的虚妄自大迷信成份是要害死人的,很可能成为祸国之根,因为这些东西会助长国民精神上的盲目自信,形成现代义和团思维。

此人的打假行为,真如自己所说的那么高尚吗?

1.什么是假?

徐晓冬认为,打不赢他的传统武术就是假的。

我们按照徐的这个逻辑,如果实战水平低的传统武术就是假的,参考徐晓冬本人在MMA业界的训练与比赛成绩来看,他自己在综合格斗中也是实战水平低的人。那么他自己在综合格斗的圈子里面也是假的。

按照笔者的观点,综合格斗中的低水平打赢了传统武术中的低水平,以此推论传统武术是假,这个从逻辑上就是说不通的。

他的打假行为,无非是一场“以假打假”的闹剧罢了!

2.徐晓冬打假的方式是概念混乱

徐晓冬以综合格斗来挑战传统武术,至于对抗性的跨界比赛:

遇到击剑运动员,比赛双方各自执剑。一旦比赛开始,可以肯定的是徐晓冬5秒钟之内就完蛋了!甚至还不要三秒,击剑运动员就赢了。

遇到柔道或者是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按照柔道或者是中国式摔跤的比赛规则,比赛双方都是徒手。一旦比赛开始,也可以肯定的是徐晓冬会输得很惨!

前几天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的综合格斗冠军,在街头的恶性冲突中,被混混打死。

以此推论,徐晓冬你能说击剑、柔道是假的吗?

按照你在网络上的宣扬,打输了就是假的。那么,综合格斗冠军被混混打死,综合格斗也是假的吗?

再按照徐晓冬的逻辑,综合格斗也是假的,那么大家都只有去当混混了吗?

只要有国家允许的正规传统武术散打比赛,徐晓冬你去参加,能够把你徐晓冬打倒在地的大有人在!

3.徐晓冬没有资格打假

徐晓冬在什刹海武校只是自费学习的业余爱好者;被中国武术协会限制封杀;被方便等职业运动员集体申讨;也没有得到综合格斗圈的承认;更不能代表政府职能部门。

那么请问,徐晓冬是代表谁在打假?谁给他的打假权利?他无论是实践还是理论,又是被哪个权威机构认可的专家?如果都没有,那么整个打假过程无非是一个自导自演的“网络恶炒”而已。

4.谁是网络恶炒的最终获利者?

要明了一个事件的真实意图,那就看看是谁最后获得了最大的利益。

显然的获利者有二:

一是徐晓冬本人。从一个默默无名的综合格斗业余爱好者,一跃成为人尽皆知的“格斗狂人”,新一代的知名人物。

二是各类网络平台。通过对他各种过激行为的转发,吸引了无数网民的关注。关注量甚至超过了职业赛事。

二、炒作造假无非逐利

徐晓冬的经营之路。首先通过“冬哥辣评”的各种过激言论,其次通过与一些民间武术低手的比试,再在国内一些省份寻找“SF传奇网页版”合作,研讨共商武术造假逐利方向,从而推广自己的商业赛事。

近日来,朋友圈的一则报道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格斗狂人徐晓冬长沙武术与文化座谈会摘要》

8月10日,三伏长沙,尽管酷热难当,但著名格斗狂人徐晓冬仍与湖南武术界及湖南文化学者一起齐聚长沙理工大学诗派武道馆、举办了一次从武术到文化的跨界对话,主题为从“现代VS传统”到“现代+传统”——中国武术与文化的破立之道,会议由湘军剑道传人、湖南诗派武道馆馆长章星球主持,到会嘉宾中武术界代表有香港古柔术专家张胜、自然门掌门人吴学光...

  

徐晓冬以假打假的真相

中间者为吴学光

  

徐晓冬以假打假的真相

且看“自然门掌门”吴学光,在网上查到此人的资料,自称是万籁声先生的嫡传,但令人诧异的是在万籁声去世之后,又去拜了一个无论是武功还是地位都比不上万籁声的湖南道人为师。

对此且提出一个质疑,如果吴学光真是得到了万籁声的悉心真授,又怎么会去改投名不见经传的道人?难道是吴学光的武德武功都特别的高?以至于万籁声亲授的众多徒弟,又把吴学光请回去担任自然门掌门人?

笔者质疑的并非仅仅是吴学光本人,笔者质疑的是,徐晓冬一直道貌岸然的狂热打假,怎么现在又和一些“假大师”探讨武学发展了?

其实也不难解释。徐晓冬还是知道自己在恶炒,只是炒作的思路进入了另一个骗人的阶段,即联合这些“假大师”一起炒作,而现在的假大师,也正好一起来蹭下热度,一起成为了一群“山寨专家”。

三、厚土载德有容乃大

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从远古的战争,直至现在衍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1. 损人利己者缺德

传统武术“大师”的缺德:

和相扑大力士比试的造假;和橄榄球运动员比试的造假;鸽子在手掌上飞不起的假武术;大师不接触人体将对方打飞出去;假大师的各种胡吹海侃,忽悠骗钱比比皆是。

狼狈为奸误导世人缺德:

在徐晓冬打假初期,,虽然“格斗狂人”语言辛辣,也有人觉得不乏在理。

发展到徐晓冬与某些传统武术“大师”的合作闹剧,无论是找一群弱者来欺负以示自己的强大,还是纠集一群弱者自己当老大,再怎么折腾也改变不了都是弱者的事实。

徐晓冬的打假,所产生的“高尚”作用:由义和团以胸膛迎击枪炮的盲目为题,转而糊弄国人废弃传统武术的自强不息,甚至造成精神上的颓废。

徐晓冬的打假,有可能比义和团思维的危害更大!

以上两类现象的持续发酵,离不开媒体导演为了吸引大众眼球提高收视率的特意安排,离不开各家自媒体炒作的推波助澜。

媒体牟取商业利益,古语说的好“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笔者认为媒体还是以爱国爱民、利人利己为宜。

2.抱残守缺者无能

一法不通无能:

传统武术,若以类别来分,分为套路表演与散打格斗的竞技运动以及养生健身。

只练养生健身者,根本就不具备竞技运动的能力。

对于只练套路表演的竞技运动者,参加散打格斗是一种奢望,可望不可及。

如果是散打格斗的竞技运动者,则有可能具备以上的全部能力。

作为以上三个单项的传统武术老师们,“术业有专攻”精益求精,可成为有益于社会的明师。

若是自己都没弄明白还是低能儿就好为人师,其结果必定误人误己,贻笑大方。

一法通百法通:

中国传统武术,由远古的战场,发展到今天,是历朝历代武术先贤心血的积淀,博大精深。

何为积淀?

以中国式摔跤为例,只有站立技,则不妨学习柔道的地面技并且学精,这只是积淀的一种。

何为宗师?

拳谚曰“远打近拿靠身摔,兵器只是手脚的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