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徐晓冬“约架”佛山实战第一人李枫?武协会长:李枫不能代表佛山

2018-09-04

正值第一届佛山武林大会举办之际,24日下午起,一则有关“格斗狂人”徐晓冬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声:“年底打佛山实战第一人李枫”的消息在武术界迅速传播。一些网友质疑,在佛山没听说过李枫,他凭什么代表佛山武术。

对此,佛山武术协会会长梁伟焯表示:李枫不能代表佛山武协下属的任何一个单位,也不能代表整个佛山武术。不过,梁伟焯同时也表示,佛山传统武术在实战方面发扬不够,作为武协接下来要加强武术实战的发扬。

事件:“格斗狂人”应战“佛山实战第一人”

据媒体报道,24日下午15点51分,39岁的“格斗狂人”徐晓冬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篇名为《“佛山实战第一人”李枫挑战格斗狂人徐晓冬已成定局》的文章。徐晓冬通过微信朋友圈写到:“我说过会有惊喜!我答应了这位大师的挑战。呵呵,我开始准备。我是好人,可惜很多人明知道,但还是……好吧,送给那些诋毁我的人:我若是佛,天下无魔,如魔是我,佛奈我何!”

媒体报道称,徐晓冬经过多方考虑后决定和李枫打一场,比赛已初定于今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的拳城出击擂台上进行,双方使用站立格斗,不准有地面。这也是徐晓冬继打败雷雷和丁浩之后第三场与SF传奇网页版之间的正面切磋。

展开剩余53%

李枫其人:从未在佛山举办的咏春赛事获奖

据了解,这名号称“佛山实战第一人”的人名叫李枫,在两个多月前的某搏击赛事上,李枫站到擂台上宣布要代表大成拳和咏春拳教训徐晓冬,因为徐晓冬蔑视了传统武术。

佛山武术协会会长梁伟焯介绍,李枫曾是佛山武协第四届会员,但是现在佛山武协还在整合,李枫尚未进入佛山武协会员名单,“他不能代表佛山武协拳种,也不能代表佛山武协下属每一个单位。”

梁伟焯形容李枫“实战能力是有的,比较拼、干。”

而对于李枫公开宣布的“要代表大成拳和咏春拳教训徐晓冬”,梁伟焯认为,“作为整个佛山咏春来说,,他也不能作代表。佛山咏春拳每年都举办各项国际赛事,没有见到他获得奖项,他没有参加过。”

佛山武协会长:反对“约架”,将发扬佛山武术实战技能

据了解,早在2017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为规范武术从业人员和习武人员行为,就曾出台相关规定,禁止自创门派、私下约架、自封“大师”等八种行为。对于此次徐晓冬接受李枫挑战一事,佛山武协会长梁伟焯表示,作为佛山武协,坚决反对“约架”。

“传统武术也具有实战性,在现代格斗出现之前,传统武术之间也进行实战比赛。”梁伟焯表示:“传统武术与搏击不能对立,佛山传统武术在实战方面的发扬一直不够,作为佛山武术应该要发扬实战技术。”